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即将在英国复工 中国球员参赛“安全第一”

扬子晚报

关注

6月1日,斯诺克冠军联赛将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进行,目前赛事分组已经出炉,中国选手梁文博和陈飞龙参赛。这不仅是斯诺克的复工战,也是中国运动员在疫情之后首次在海外参加比赛。对此,陈飞龙对扬子晚报记者表示,赛事方已经做了很多准备,他并不担心。

除了比赛时,必须戴口罩!

6月1日至11日,斯诺克冠军联赛将在英格兰中部城市米尔顿凯恩斯的马歇尔竞技场举行。

“空场比赛没有观众,所有球员除了比赛的时候都必须戴口罩,”已经身在英国的陈飞龙向记者介绍,赛事主办方不仅对所有人员进行病毒检测,还要求他们严格遵守社交距离,“没有比赛的时候,在房间待着,不允许扎堆。”

据了解,由于马歇尔竞技场具备住宿条件,因而参赛球员、赛事官员及其他工作人员无需在赛事期间离开场馆。

“疫情发生后,我和梁文博等四个中国球员没有回国,一直待在英国,”陈飞龙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一直待在英国的家里哪儿也没去,公共体育场馆都封闭了,也没法训练,“一星期前才解除封闭,也没几个人打球。”

“按照规定,境外来的球员必须隔离14天才能参加比赛,不过这次参加比赛的基本都是英国球员或是一直待在英国的。”陈飞龙说。

冠军联赛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所有阶段所有场次至多进行4局。小组赛阶段为6月1日至8日,64位选手分为16组,每组4人。每个比赛日在两张球台进行两个小组的比赛,每场比赛胜利积3分,平手积1分。每个小组的头名进入胜者组。

胜者组阶段为6月9日至10日,16位选手分为4组,每组4人。每个比赛日在两张球台进行两个小组的比赛。决赛圈阶段为6月11日,从胜者组脱颖而出的4位选手再成一组,决出联赛冠军。

据悉赛事奖金总额20万英镑,参赛即有1000英镑的保底奖金,冠军可获得3万英镑以及一个“冠中冠”赛参赛席位。

排在第12组出战的陈飞龙表示,他目前状态不错,心态也很好,目标争取小组出线。

世锦赛开打,中国球员先组团隔离?

6月开打的冠军联赛只是个斯诺克复工的预热,真正的大戏是7月31日开打的2019/2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

疫情爆发后,大多数球员都选择了回到各自的国家。而目前不同国家的出入境政策仍未恢复正常,身在英国以外的选手要参赛可能会面临重重关卡。对此,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非常自信地表示,这种情况可以被避免。

“最重大的任务就是确保每一位球员可以顺利回归谢菲尔德(世锦赛的举办地),”弗格森说道, “很多中国球员都在中国,我们正在与英国政府讨论如何运作。如果世锦赛能在7月底开战,我们就必须考虑这些球员的旅行问题,以及如何隔离,他们去哪里,如何到达这里?待办清单上的事情还有很多:签证、长途旅行、隔离,但这些看起来都不是无法完成的。世界台联有很出色的团队在操办这些事项。”

弗格森表示:“如果14天隔离对他们来说是个问题,那么我们就会尝试和政府做工作,看看能不能为每个人找到个更安全的方案。具体怎么操作现在还不知道,也许可以找一个建筑,让我们的人都在一起集中隔离。我们有22位球员现在人在中国,也许可以让他们乘坐同一个航班回来,然后再一起进行隔离。如果要找个酒店的话,还得确保他们有足够的练习场所和设备。”

如果包括中国球员在内的球手不回到英国,世锦赛是否会如期举办?弗格森给出肯定答案:“我们已经联系了所有的球员,我们认为他们可以回来。我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也确信不会发生,不过当一项赛事已经确定下来,无论有多少人参加,比赛都会照常进行。”

医生建议:洗手前不要触碰面部

也许陈飞龙自己也没有想到,因为参加这次冠军联赛,他和梁文博将成为中国疫情以来首次在海外参赛的运动员。对于他们如何在比赛期间自我防护,疫情期间赴武汉支援的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剑给了几点建议。

“戴口罩,勤洗手,”徐剑告诉记者,在空场的情况下,如果所有人都进行了病毒检测,那危险应该不大,不过还是要做好自我防护。

对于戴口罩和洗手,徐剑还仔细说明了一下,“口罩最好戴N95,效果好一点的,洗手前,千万不要触摸面部。”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啟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