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后浪:冲职业几番铩羽不气馁 15岁曾打147

新浪体育

关注

每一项体育运动的发展离不开新鲜血液的加入,新生力量是活力源泉。

谁能成为下一个贾德·特鲁姆普或是丁俊晖?在全球范围内,人选可能有很多。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每年都会出现一批来自全球各地的新鲜面孔,他们是全世界最好的业余球员,借助各种机会在WST的职业赛场上下求索,寻求进一步突破。

由此,WST推出了一个全新系列,以业余斯诺克赛场的表现和潜力选出十位“后浪”,本期主人公:英格兰选手肖恩·马多克斯。

马多克斯凭借两进决赛的表现凸显了自己。在马耳他举行的世界斯诺克协会(WST)青少年公开赛的小组赛阶段,他一共只输掉一局球。

此后的淘汰赛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遭遇中国选手高阳,冠军可获得宝贵的职业资格,遗憾的是他以2比5落败,15岁的高阳则成为新赛季中国军团的新面孔。

18岁的马多克斯还去葡萄牙参加了欧锦赛的U18赛事,但在决赛不敌亚伦·希尔,让对手完成卫冕。

在2019年的Q School赛事(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资格赛事),来自利物浦的马多克斯已经击败了陈子凡、巴里·平奇斯和哈姆扎·阿克巴,只需一场胜利便可确保职业资格,然而他还是未能抵挡大卫·利利的炮火,错失进入WST的机会。

2月,马多克斯在单局限时赛迎来职业赛的电视直播台首秀,但在一场激烈的对抗中不敌巴西选手伊戈·菲格雷多。

2017年7月,马多克斯在英格兰利兹举行的LITEtask职业-业余混合赛首次打出精彩的147,当时他年仅15岁零90天。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