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后浪:14岁为国出战 梦想成为世界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每一项体育运动的发展离不开新鲜血液的加入,新生力量就是活力源泉。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每年都会出现一批来自全球各地的新鲜面孔,他们是全世界最好的业余球员,借助各种机会在WST的职业赛场上下求索,寻求进一步突破。

由此,WST推出了一个系列报道向大家介绍这些“后浪”,本期主人公:比利时选手本·梅尔滕斯。

本·梅尔滕斯8岁那年与父亲走进一家玩具店,当时的他绝对想不到这一步改写了他的童年。他看到一张迷你台球桌,买回家后便深深地迷上了这个新玩具。

之后的故事有点让人难以置信:仅仅六年后,梅尔滕斯便代表比利时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斯诺克世界杯,在直播镜头下与丁俊晖、约翰·希金斯等顶级斯诺克球员同场竞技。

14岁的梅尔滕斯与卢卡·布雷塞尔组成了那届世界杯的比利时队,他们力压苏格兰队以小组头名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2比4不敌中国队出局。

对年纪小到刚能看《速度与激情》系列电影的梅尔滕斯来说,在斯诺克世界杯打出这样的首秀表现已是相当不错了。

布雷塞尔是来自欧洲大陆的斯诺克球员中最优秀的,是其中唯一一位拥有排名赛冠军的球员,梅尔滕斯正在沿着他的脚印勇往直前。

2018年,梅尔滕斯在俄罗斯4比3击败亚伦·希尔,成为世界U16冠军,同年他在欧洲U18赛事打进8强,并赢得比利时的U18冠军。

2019年,他在斯诺克单局限时赛首次登上职业赛的电视直播台,并击败前世界排名第三的詹姆斯·瓦塔纳进入赛事64强。

若没有亚伦·希尔的阻碍,他可能已经顺利获得职业资格了——3月,他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U21和U18赛事中,均不敌爱尔兰的希尔止步半决赛。

不过,这位比利时少年还有时间和机会,能在业余赛场多多历练,提升技能。

谈及自己的长期目标及野心时,梅尔滕斯显然不缺乏自信,他说:“成为斯诺克世界冠军。我在防守端的表现还需提高,但我很享受那种大压力的环境,还喜欢在那种条件下打出单杆破百的快感。”

或许有一天他将用极具说服力的表现证明:当年买下的那张玩具球台其实是一笔非常好的投资。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