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赫恩:世锦赛再办不成或取消 球员们需要赚奖金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总裁巴里·赫恩表示,若今年改期后的斯诺克世锦赛仍未能举行,则有可能干脆取消。

文 / 戴斯蒙德·凯恩,欧洲体育

在接受欧洲体育采访时,赫恩说:“要么世锦赛今年在克鲁斯堡办下来,否则我宁愿干脆没有。”

2020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阶段原定于4月18日揭幕,但因全球新冠疫情,已改期为7月31日至8月16日举行,资格赛阶段尚未确定。

新赛期虽以确定,但能否如期举办还要以届时当地政府的规定为准,因而今年世锦赛可能面临的情况有:

  • 限制现场观众人数
  • 无现场观众
  • 再次延期

不过在采访中赫恩态度坚决,说宁愿直接取消今年的比赛——赞助商Betfred给出了赛事新高的239.5万英镑总奖金(其中冠军奖金为50万英镑),也不想再次改期或把比赛办到其他什么地方。

赫恩说:“说实话,换作是别人也会想取消一年,肯定让人心痛,因为球员们需要赚奖金。”

“斯诺克运动员都是个体户,他们不知何时才能复工,而我们正在幕后努力,若不让有现场观众,那我们就关门办赛,全球5亿观众还是能看到。”

“但这段时期很艰难,没人真正能懂我们的工作,希望政府尽快说清楚我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这个赛事奖金200来万镑,不管有没有现场观众来看球,奖金不会少。”

“坦白讲我觉得没理由取消这项赛事,当下的确很艰难,但也是展现风骨的时期,全世界人民都站起来了。就算这门生意赔钱了,也无可厚非,但若能赚,那显然是喜闻乐见。”

“我们想给球员和球迷们送出一张更大的饼,球迷无聊想看好戏,球员想参加最重大的斯诺克赛事赚钱,我们不想妨碍比赛的推进。”

贾德·特鲁姆普是2019/20赛季最成功的球员,创下单赛季排名赛6冠的纪录,本届世锦赛他将作为卫冕冠军,尝试打破“克鲁斯堡魔咒”——世锦赛自1977年落户克鲁斯堡以来从未出现过首次夺冠还成功卫冕的球员。

在去年的决赛中,世界第一特鲁姆普以18比9的惊人比分击败四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约翰·希金斯,并在决赛中打出7杆破百的大火力表现。

赫恩认为,虽然温网、2020东京奥运会和欧冠等重大体育赛事已相继退出夏季赛历,世锦赛闭门举行仍是可行方案。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世锦赛没有任何一位现场观众,也不希望它改到别处举行。”赫恩还开起了玩笑,“要是想,你家客厅或是后花园够大的话,我都能在那支张球台(办比赛),但问题的关键不在这。”

“参赛的两位选手完全能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比赛,根据目前的数据和政府规定,我觉得在7月底到8月中这段时间,关门办比赛不会有什么问题。”

“这可是克鲁斯堡,如果一定不让人进来看,那就这样呗!但比赛一定要打起来,每个人都会贪心,我们也希望两全其美。”

“我们已经最大程度将比赛延期下去了,至少确保了克鲁斯堡能办赛,这非常重要,我们很爱谢菲尔德及周边地区的球迷,这么些年他们一直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我们不想把世锦赛带到别处去。”

“克鲁斯堡只能容下900多人,我们希望的就是政府开口说允许少部分人聚集,900人就算是小部分人,所以希望还是有的,但还是要等待,要遵守规则,若政府说允许900人规模的集会,那克鲁斯堡将重现往日景象。”

“政府若说只让100人进,那我们或许会通过投票之类的方式让100个人进来看;若说一个人也不行,我们也可以关门办赛,一切按照程序进行。”

“我不想错过世锦赛,对于全世界无数体育迷来说,这是一件大事。”

在世锦赛之前还有仅限单赛季排名前8球员参加的巡回锦标赛,这项原计划3月17日举行、为期一周的比赛也已改期至7月,但也要看疫情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为应对疫情,赛事举办场馆威尔士兰迪德诺的Venue Cymru已被改建成医疗安置点,意味着巡回锦标赛将改地举行。

赫恩接着说:“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避免比赛取消,尽量延期,当然,办不办还要看到时的情况。”

“巡回锦标赛已延期,现在看也没法在原场馆举办赛事,这倒不是大问题,问题是我们不知何时才能办起来。”

“还是看看世锦赛前的6月能有什么成果出来,一切以政府规定为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