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艾伯顿大谈阴谋论遭网友批 呼吁抵制社交距离

新浪体育

关注

前斯诺克世界冠军彼得·艾伯顿语出惊人:“我们正面临史上规模最宏大的一次洗脑!”

文 / 基尚·瓦格拉,每日邮报

让艾伯顿如此费力宣传的是他关于全球新冠疫情的一番“阴谋论”,目前全球人民齐心抗疫,为降低新冠病毒的传播概率,提出一系列措施如居家隔离、保持社交距离等。

而艾伯顿认为,保持社交距离以求降低传染率的做法“有害处”。这位英格兰球员宣称,社会正面临史上规模最宏大的一场“心理手术”,人们对于新冠病毒的认知已被媒体洗脑。

49岁的艾伯顿因颈椎病,已于今年4月宣布退役。

他在接受采访时声称保持社交距离的做法“有害处”,并鼓励听众反其道而行之,多和人握手以便增强自身免疫力。

他还引导听众登陆一个颇具争议性的网站,要知道这一网站时常被知名阴谋论者大卫·伊克提及。

艾伯顿对BBC Radio 5 Live说:“现在有很多骇人听闻的洗脑,我们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最强力的精神控制术。保持社交距离有害处吗?没错,很可能有。人们需要相互接触,需要握手,他们需要增强免疫力。”

这些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引起风波,很多网友对公众人士发表此类言论表示担忧。

一位网友发布动态说:“彼得·艾伯顿在@bbc5live的采访真是太疯狂了,他已经完全魔障了,彻底的阴谋论——说什么应该拒绝保持社交距离,媒体洗脑,‘能量’治愈之类的。”

“他是一位公众人物,他的观点言论是有影响力的,让他上节目是个危险、可耻的举措。”

还有一位网友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看起来彼得·艾伯顿是该歇歇了。”

英国已有超过34,000人死于新冠病毒,目前英国政府仍建议对疫情“保持警惕”,要求国民齐心抗议,协助降低感染率或减缓感染率的提高。

艾伯顿不是第一个公开谈及全球新冠疫情阴谋论的体育人士,前阿森纳、英格兰后卫索尔·坎贝尔此前声称新冠病毒是人造的,拳击手阿米尔·汗也支持“新冠与5G”的说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