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球员锦标赛马奎尔决胜局险胜塞尔比 半决赛对小特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27日,2020年世界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展开第4日比赛角逐,将进行2场第2轮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塞尔比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改写为5比5,但还是没能在决胜局中锁定胜利,以5比6负于马奎尔,止步于第二轮。

第1局,马奎尔占据主动,打出单杆67分。此时,台面还剩下67分。塞尔比选择打长台没有进球,马奎尔把握住机会,打进红球,并打出单杆21分,以88比0先胜一局。

第2局,马奎尔打中袋红球入袋,之后开始围绕红球和黑球连续得分,打出单杆41分,之后他又打进绿球并顺利过渡到黑球与蓝球,同时他K球效果也不错,这杆73分的单杆帮助马奎尔再胜一局,以2比0领先。

第3局,马奎尔在34比36落后之后打出单杆30分,将局分改写为3比0。第4局,塞尔比在开局后选择打长台没有入袋,马奎尔随即也选择了一杆连攻带防的进攻,也没有成功。此后,马奎尔选择长台底袋红球进攻,成功入袋,但他之后做了一杆防守。之后,马奎尔再次打进底袋红球,却无奈走位不佳,没有击打彩球较好的位置,只能再做一杆防守。塞尔比在此后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但马奎尔击球后母球入袋给了他机会,他把握住机会,他主要围绕红球和黑球连续得分,打出单杆54分。但之后,塞尔比选择打一颗难度较高的红球时出现失误,红球留在了袋口,马奎尔打出单杆8分。之后,塞尔比打得很果断,他连续用长台打进红球和彩球,为自己赢得超分的机会。在10比66落后之后,马奎尔打出单杆8分,再次做防守。塞尔比再用长台打进红球,之后又打进黑球让这一局比赛失去悬念。塞尔比在打出单杆20分后以86比18扳回一局。

第5局,马奎尔先是打出单杆23分,但他在击打蓝球并K红球堆时让一颗红球入袋,塞尔比在得到5分后打进一颗红球,之后选择做了一杆防守。在10比23后,塞尔比打出单杆6分,马奎尔迎来机会,打出单杆42分。此时,马奎尔领先49分,台面上还剩下43分。塞尔比晕进一颗红球,向马奎尔示意,他在打出单杆7分后选择做斯诺克,使得马奎尔出现一次犯规。在一段时间的僵局后,塞尔比给马奎尔留下长台进攻的机会,马奎尔打进红球后打出单杆17分,赢下这一局的胜利,将局分改写为4比1。

第6局,马奎尔在开局领先后得到机会,却在打出单杆6分后出现失误,红球停留在袋口。塞尔比没有浪费这次机会,他打出单杆68分锁定这一局的胜利。

第7局,塞尔比在开局后选择用长台进攻,没有成功,红球停在了袋口。马奎尔将红球打进,母球却也在之后入袋。塞尔比在打出单杆13分后在击打底袋黑球时出现失误。马奎尔在打出单杆5分后因为走位不太精准,只能无奈选择打一杆防守。此后,塞尔比迎来机会,他在18比10后打出单杆33分,将局分改写为3比4。

第8局,马奎尔在0比1后打出单杆27分。之后,塞尔比出现了犯规,马奎尔得到4分,以31比1领先,他用长台打进红球,并做了斯诺克,使得塞尔比出现犯规,得到了4分,以36比1领先。此后,塞尔比迎来机会,他状态不俗,打出单杆87分,将局分改写为4比4。

第9局,马奎尔调整状态,打出单杆79分,以5比4拿到赛点。第10局,塞尔比在打出单杆43分后主动承认犯规,但马奎尔没有把握住机会乘胜追击,塞尔比在此后打出单杆18分拿下这一局的胜利,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马奎尔打出单杆53分,塞尔比击球后留给对手机会,马奎尔打出单杆19分。在对手已经超分的情况下,塞尔比没有放弃,他打出单杆21分之后开始做斯诺克。在马奎尔打进一颗红球后,塞尔比和马奎尔握手认输。

马奎尔在晋级半决赛后将对阵特鲁姆普。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