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特鲁姆普对希金斯六连胜 巫师单赛季第八位置悬了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年2月26日,斯诺克球员锦标赛继续进行。吉尔伯特在1-4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追至5-5平,墨菲则在决胜局展现了世界冠军级的攻守有度,最终6-5拒绝逆转,携手艾伦晋级8强。特鲁姆普6-3击败希金斯,取得对后者的6连胜,率先挺进半决赛。

首轮最后两场比赛进行的异常精彩。墨菲打出1杆破百和2杆60+,一度4-1领先吉尔伯特,后者则用连续的单杆55、122和67分追至4-4平。此后,墨菲5-4获得赛点,吉尔伯特则在第10局内打出单杆67和50分,比分变为5-5。决胜局,墨菲展示了世界冠军级的攻守有度,第一次上手后拿下49分建立优势,第二次上手后做出高质量斯诺克,第三次上手后完成超分,最终在第四次上手后彻底终结比赛,以6-5的比分拒绝了吉尔伯特的逆转。

艾伦在与塔猜亚的前6局比赛中,打出129、132和123三杆大号破百,取得4-2的领先,并最终6-3击败塔猜亚。艾伦的单赛季排名重回第7,和罗伯逊并列成为首轮结束后打出破百最多的球员。

希金斯迎来了与特鲁姆普的第39次交手。在此前的总战绩以及大赛战绩中,希金斯依旧以22胜1平15负和10胜6负领先,但自从2019年世锦赛决赛以来,特鲁姆普已经取得了对希金斯的5连胜。特鲁姆普在本赛季中已有4个排名赛冠军在手,而希金斯还未能突破排名赛半决赛,一进一退之间,两人的优势早已易手。

本场比赛中,希金斯已经打出了近期少有的好手感,勉力1-1、3-3两次追平比分,其中在第5局还有一杆123分的破百。关键时刻,客观实力上的差距决定了比赛的走势,特鲁姆普5-3率先获得赛点。第9局,特鲁姆普通过源源不断的精确远台和高质量斯诺克逐渐积累优势,59-12实现超分,希金斯主动上手后打完1红1黑,随后被迫上手后打丢黑球,握手认输。最终,特鲁姆普6-3击败希金斯,实现对后者的6连胜,率先晋级半决赛。

输球的希金斯依然可以暂时保住自己单赛季第8的排名,但马奎尔和乔·佩里均可以通过打进决赛方式在本届比赛中实现反超。为了捍卫(或争夺)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希金斯很有可能时隔两年后,再度报名参加3月11日开打的直布罗陀公开赛。

26日(首轮+1/4决赛)赛程

M。艾伦 6-3 T。乌诺、S。墨菲 6-5 D。吉尔伯特、J。特鲁姆普 6-3 J。希金斯

27日(1/4决赛)赛程

21:00,S。马奎尔 VS M。塞尔比

3:00,颜丙涛 VS 乔·佩里

28日(1/4决赛+半决赛)赛程

21:00,M。艾伦 VS S。墨菲

3:00,J。特鲁姆普 VS S。马奎尔/M。塞尔比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