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球员锦标赛特鲁姆普“返校汇演” 送巫师六连跪

新浪体育

关注

TOP147.com讯 27日凌晨,2020赛季斯诺克球员锦标赛上演新一季的“师徒会”,随着希金斯的逐渐老去,“授课”已经成为过去时。特鲁姆普用一年内对阵希金斯连续第四场大型排名赛的胜利,彻底扭转了双方交锋战绩的劣势,并率先挺进四强。同时,凭借此前冠军联赛的两胜,无情的小特已经送“师傅”希金斯一波六连跪。

早些时候进行的首轮最后两场争夺,“小钢炮”马克·艾伦狂轰三杆破百外加制胜局1分逆转,6-3轻取泰国一哥塔猜亚,“魔术师”墨菲则在4-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险些晚节不保,被对手吉尔伯特追至决胜局方才艰难取胜。两位胜者将在下轮直接碰面。

首场四分之一决赛特鲁姆普迎来了与希金斯的“汇报演出”,这是两人职业生涯当中第39次碰面,除去冠军联赛、超级联赛,两人大赛交锋22次,各自取胜11场。不过自去年开始,随着希金斯的状态下滑以及小特的日臻成熟,希金斯此前积攒的巨大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世锦赛决赛的大胜,加上世界公开赛和北爱尔兰半决赛,小特对希金斯已是三连胜。年初,两人又同时现身冠军联赛第六小组,即使是短局赛制,希金斯也是无能为力,特鲁姆普一年内完成对希金斯的“五杀”。

本场比赛对于希金斯来说,还有更深层的意义在于,他需要更多的积分巩固排名,以确保即将到来的巡回锦标赛参赛资格。目前,希金斯刚好排在第8位,排名并不保险,随着首轮追兵乔·佩里以及马奎尔相继“下克上”获得胜利,对于希金斯来说都是一大隐患,不能总是指望对手的阻击,保证自身比赛获胜才是硬道理。

双方开场各自送出70+展现不错状态,随后小特完美防守为自己重新取得领先,利用贴库黄球秀了一把极限准度,并在休息前一杆85分将分差扩大至两局。

希金斯抓住小特简单红球失误,毫不客气的单杆制胜,还借助高难度组合球送出12套黑球的大号破百清台强势夺回一局。第6局,小特首尾两次母球摔袋让希金斯扳平局分。第7局,希金斯神运气后立即失误,小特上手单杆制胜重新领跑。接下来的时间进入防守大战,小特再一次在防守当中占据上风打破僵局,率先来到赛点。第9局,尽管局面显得零碎,但小特借此无数次展现变态准度最终得以成功续盘并实现超分。希金斯尝试斯诺克未果,整场攻防两端全面遭到压制,特鲁姆普6-3赢下这场里程碑式的比赛,率先挺进四强的同时,也终于真正的不再被“授课”,大型赛事四连胜,战绩方面12胜11负反超希金斯,加上冠军联赛,希金斯一年之内六连跪。进入四强之后,小特将在后天面对马奎尔和塞尔比之间的胜者。

比赛预告(四分之一决赛):

27日 21:00 马奎尔VS塞尔比

28日 03:00 乔·佩里VS颜丙涛

28日 21:00 墨菲VS马克·艾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