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伯逊对推迟中国赛感到遗憾:我无法去卫冕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世界斯诺克巡回赛(WST)和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WPBSA)在威尔士公开赛期间举行了慈善捐助活动,球员每打出一杆破百,就捐出1,000英镑善款。

赛事最终产生77杆破百,筹得善款总计7.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0.08万元)。WST商业总监迈尔斯·皮尔斯表示,捐款计划从提出到获准通过仅用时5分钟。

他说:“首先我要说,我们的心一直和深受新冠疫情困扰的中国人民在一起。本次筹款活动是我们做过最快速、最顺利的决定,一共只花了5分钟。我们需要为中国抗击疫情出份力,希望这笔善款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到大家。”

本次捐款的最低数额定为5万英镑,意味着即使破百总数少于50杆,WST和WPBSA也会捐出5万英镑。幸运的是,50杆的数目仅用了三天半时间就已达到,这离不开球员们的献力。

“这是激动人心的成果,所有球员都尽其所能地贡献破百,展现了帮助中国抗击疫情的决心。”皮尔斯感谢球员们付出的努力,“7.7万英镑的善款总额对整个疫情来说并不是太大的数目,但就我们自身而言,筹款本身是至关重要的。”

“每个球员都心系着遭受病毒侵袭的人们,只要是我们力所能及的,我们都乐意帮忙。”

尼尔·罗伯逊曾为其祖国澳大利亚森林火灾受困野生动物捐出善款,他从赛事的角度亦赞扬了这次官方援助中国的举措:“帮助人们度过疫情是筹款的首要目的,同时这还能激励球员打出更好表现,观众能看到更具观赏性的比赛。”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项赛事被迫取消或推迟,备受球迷喜爱的中国公开赛也不得不延期举行。皮尔斯表示,推迟中国公开赛是一个艰难的决定,WST要对所有球迷、球员和工作人员负责,所以安全一定是首要考虑。

但他有向所有斯诺克爱好者保证,他们正在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中国中央电视台及欧洲体育积极沟通,确保中国公开赛能在疫情结束后尽快和大家见面。

本届中国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对比赛的推迟感到遗憾,但表示理解官方做出的决定。“在官宣之前我就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罗伯逊说,“我知道在中国举行的很多比赛都推迟了,所以我预料到中国公开赛可能也要推迟。”

“我很遗憾无法在原定时间去北京卫冕,我也为面临保级之忧的球员感到遗憾,显然他们参加不了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眼下他们只能通过单局限时赛、直布罗陀公开赛和世锦赛来争取保住职业资格,但我完全理解推迟比赛的做法。”

2018中国公开赛四强选手凯伦·威尔逊感谢中国球迷和各方工作人员多年来对该赛事的支持,同时表达了对北京这座城市的喜爱。此外他提到推迟中国公开赛可能会影响球员在世锦赛中的表现。

威尔逊曾在2018年“背靠背”打进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的半决赛,他认为每年3月底至4月初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就相当于世锦赛的“热身赛”。就算单赛季前8的球员能参加3月17日至3月22日举行的巡回锦标赛,也避免不了中国公开赛空档造成的影响。

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将有一个月左右的“空窗期”,如何在“空窗期”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终究是所有球员都要面临的一道难题。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