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伯逊:零封夺冠带来额外动力 看好中国三位新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2020斯诺克欧洲大师赛,罗伯逊9-0战胜中国选手周跃龙,夺得冠军。以下为冠军感言:

感觉非常奇怪,真的。如果今晚我输了一两局的话,我可能会很失望,因为那样就没法追上史蒂夫·戴维斯的纪录了——31年来没有过“零封”的(两阶段)决赛。

零封是有人做到过的,我猜想这也给我带来额外的动力,全力专注去拿下这一局。在彩球阶段我给他(周跃龙)做了几杆斯诺克,祈祷自己能获得一个好机会,后来我漂亮地打进了绿球、咖啡球,一切都结束了。

我觉得比赛的前两局有可能打成1比1,甚至都被他拿下。从2比0领先开始我打得非常好,并且打得非常激进,打进了不少好球。单杆得分也不错。

真是很“疯狂”,从2比0到8比0,他其实没有什么失误。有过很多球员在决赛中对阵我的时候打得糟糕得多,有更多失误,但我只能以5比3或者6比2领先。

所以这只是一次非常罕见的情况,我从一开始就步步紧逼,最终能以9比0拿下实在是很神奇。我对观众们感到有些抱歉,他们购买门票可能期待看到更多,不过说回来也算是见证了某种“历史”。

在比赛中你不能手软,但结束握手的时候我对他(周跃龙)说前两局我们都有可能赢,告诉他不要担心太多,虽然今天的比赛没有太多积极的东西可以汲取,但整个一周的表现都能给他带来自信。

他击败了加里·威尔逊,这是一位最近一年半以来表现得像世界前10的球员……我相信他肯定会拿冠军,我和很多其他选手们都认为他和赵心童、颜丙涛是中国新一代球员中的三位佼佼者,不久的将来他们会开始拿很多冠军。

一年中这么早的时候就拿冠军,我可以期待更多了!我会享受今年剩余的时间,对连续十几年每年都有冠军的纪录我感到很骄傲。这是对我职业态度的考验,我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争取年年进步,秘诀是每个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不会回顾自己的成绩并且自满于一切。

作为球员我会尽可能进步,因为整个巡回赛都在进步,赢比赛变得越来越难,想要夺得冠军就需要越打越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纪录也是巡回赛的进步造就的。

在12月的资格赛中获胜,意味着我已经跻身下周的德国大师赛。我会尽可能继续“施压”,如果能够在德国也夺冠的话几乎可以锁定“欧洲系列”的额外奖金——不过谁知道呢?你可能在单局限时赛中也见到我哦!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