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欧洲大师赛周跃龙生涯首进决赛 将与罗伯逊争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斯诺克欧洲大师赛今天凌晨结束了两场半决赛,中国小将周跃龙6-5力克名将加里-威尔逊,生涯首次杀入排名赛决赛,将与罗伯逊争夺冠军。

周跃龙本次比赛发挥神勇,之前已经连胜马克-威廉姆斯和霍金斯两大高手,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在本次比赛期间度过了自己的22岁生日。加里-威尔逊的状态也许更胜一筹,昨天击败傅家俊的比赛,他打出了3杆破百。

今天第一局威尔逊更早进入状态,他用一杆62分先声夺人。周跃龙80-44拿下第2局,威尔逊第3局又打一杆64分再度超出,以67-31赢得第4局后威尔逊把优势扩大到3-1。

休息回来周跃龙70-48先扳一局,然后他轰出113分把比分追平。威尔逊第7局打出一杆77分,4-3,但周跃龙马上连胜两局,反而率先拿到赛点。威尔逊在第10局以一杆74分挽救了赛点。不过决胜局周跃龙表现更胜一筹,8-8之后他上手打出一杆60分,直接杀死了比赛。

另一场半决赛由罗伯逊对阵卡特,卡特在上周的大师赛刚进入决赛,罗伯逊本赛季则呈现“邀请赛强势,排名赛低迷”的现象,他在上海大师赛进入半决赛冠中冠夺冠,但排名赛的最好成绩只是16强。

昨天与塔猜亚的比赛,罗伯逊也曾轰出3杆破百,但今天他同样手感不再。不过罗伯逊在防守大战中占据了上风,他总能成为每一局最后得分的那个人。全场比赛罗伯逊打出55,79和64分,卡特没有50+,罗伯逊6-1大胜。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