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希金斯雪地飞车杀奔赛场 推脱老婆滑雪需求败人品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年1月22日,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在奥地利的多恩伯恩开赛。和很多球员飞机转火车的参赛路线不同,连续三届世锦赛亚军希金斯选择飞抵慕尼黑后驱车前往赛场。除了觊觎冠军,希金斯还将以奥地利为起点,力争赚取‘欧洲系列赛’额外设立的15万英镑奖金。

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在奥地利风景如画的多恩伯恩小镇开赛,这是本赛季第8站排名赛,也是全新的‘欧洲系列赛’中的第一站。这座山区小镇显然比奥地利久负盛名的首都维也纳更加偏远,但奥沙利文和塞尔比都曾来到过这里参加活动。

32位选手通过两轮资格赛的考验,才获得了宝贵的正赛资格。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他们将迎来一次雪地斯诺克之旅 —— 附近的 Boedele 滑雪场最近几天又迎来了一场新的降雪。和很多球员选择飞抵苏黎世再转乘火车的路线不同,希金斯首先来到慕尼黑,然后租下一辆汽车,沿着德国和奥地利的边境线飞驰,欣赏冬日雪景,最终抵达赛场。

对于30个排名赛冠军得主希金斯来说,迫近奥沙利文和亨德利的排名赛36冠固然是一个目标,但在本赛季中努力争取15万英镑的‘欧洲系列赛’额外奖金或许更为现实。

本赛季,欧洲大师赛、德国大师赛、单局限时赛和直布罗陀公开赛一起,组成了全新的‘欧洲系列赛’,在这四项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将额外获得15万英镑的奖金。其中,欧洲大师赛和德国大师赛冠军奖金为8万英镑,另外两项比赛的冠军奖金仅为5万英镑,显然前两项比赛对最终的15万英镑奖金归属可以产生更大的作用。而希金斯已经拥有了一定的优势 —— 他是仅有的12位同时打进欧洲和德国大师赛正赛选手中的一员。

“‘欧洲系列赛’的奖金诱惑是巨大的,这并不是一个不可能的激励,而是切实可行的。如果赢下欧洲和德国大师赛中的一场,就会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而我有资格参加两项比赛,所以我会全力以赴。如果我在多恩伯恩和柏林的表现足够好,我就会考虑参加直布罗陀的比赛。”希金斯说道,“为系列赛设置额外的奖金是一个很棒的决定,球员们都喜欢这个主意,现在有很多伟大事情正在发生。”

希金斯还透露了一个小花絮,“我最近才听说赛场离一些滑雪场很近,我老婆很可能之前不知道这件事。她一直计划着一次全家的滑雪之旅,但我告诉她‘没戏’。要是她早知道的话,估计那次谈话就不会如此轻松了。”

22日(1/16决赛)赛果

D。威尔斯 VS M。霍尔特、R。威廉姆斯 VS T。乌诺、G。多特 VS 梁文博、田鹏飞 VS A。卡特、R。米尔金斯 VS 丁俊晖、J。希金斯 VS F。奥布莱恩、鲁宁 VS 傅家俊、S。唐纳德森 VS K。威尔逊、D。利里 VS B。霍金斯、Jak。琼斯 VS M。塞尔比、A。博登 VS 肖国栋

23日(1/16决赛+1/8决赛)赛程

17:00

M。威廉姆斯 VS 周跃龙、J。佩奇 VS 颜丙涛(退赛)、G。威尔逊 VS L。布雷切尔、M。怀特 VS 赵心童

22:00/3:00

1/8决赛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