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南亚运杨绍杰9球项目两金 成缅甸代表团真大腿

新浪体育

关注

TOP147.com讯 在刚刚结束的东南亚运动会台球项目男子9球单打决赛中,FURY球手、“缅甸球王”杨绍杰9-4击败越南名将杜洪建,为缅甸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此前,杨绍杰已经与队友搭档,在开局8-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9-4击败新加坡小胖叶浚惟组合,拿下了双打金牌,成为缅甸国民的英雄。作为羸弱的缅甸代表团的重点争金项目,同时参加了美式9球单打的杨绍杰也背负着人们的期待。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中午,杨绍杰与叶浚惟再度会师。小胖显然希望为此前的双打决赛复仇,而进行到这个阶段,杨绍杰的唯一目标也是最高领奖台。比赛前半段相当胶着,双方战至5-5平,两人又各自保住自己的冲球局。第13局成为转折点,两人防守大战,叶浚惟丢掉自己的冲球局,又在第14局跳球漏出机会,杨绍杰连胜两局率先听牌。第15局,叶浚惟再一次在1号球的防守当中送礼,杨绍杰果断笑纳完成清台,9-6率先挺进决赛。

下午16点决赛,杨绍杰会师越南名将杜洪建,后者曾贵为广州国际公开赛亚军。本场比赛,杨绍杰取得4-1的梦幻开局。杜洪建解进2号清台迫近比分,杨绍杰在第8局用一杆足以称作“世纪解球”的解进叫位还以颜色,并重新拉开差距。这一杆似乎也直接影响到了杜洪建的心态以及运气,杨绍杰在第9局和第11局完成大摸,同时抓住杜洪建冲球局走位出现的重大失误,将比分扩大到8-3。尽管杜洪建挽救了一个赛点,杨绍杰最终还是凭借令人绝望的冲球一举拿下比赛,几天之内为缅甸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之前的东南亚运动会奖牌榜,缅甸代表团总共取得3金,位列奖牌榜第8位,身后只有鱼腩文莱、老挝以及东帝汶。东道主菲律宾金牌数早早破百,排名身前的马来西亚代表团也已经取得51金的成绩。这枚金牌也让缅甸代表团金牌数再次与柬埔寨持平,凭借奖牌总数力压对手回到第7。杨绍杰为缅甸先后独得两金,占据半壁江山,成为缅甸代表团真·大腿。

(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