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格兰赛希金斯塞尔比闯关 梁文博1-4负塔猜亚

新浪体育

关注

苏格兰公开赛结束第一比赛日争夺,希金斯、多特率领的东道主军团接连取胜,艾伦、塞尔比、罗伯逊等人过关,巴里·霍金斯则惨遭零封;中国球员仅两人赢球,梁文博1-4不敌塔猜亚。

英锦赛丁俊晖夺冠的热度还未散去,本赛季第八站排名赛苏格兰公开赛便马不停蹄地接档。本站赛事从12月9日进行至15日,冠军奖金与其他几站本土系列赛同为7万英镑。丁俊晖、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等人均报名参赛。卫冕冠军是马克·艾伦,一年前他在这里决赛击败好友肖恩·莫非捧得冠军奖杯。

苏格兰公开赛历史最早可以追溯的1981年,史蒂夫·戴维斯在那一届决赛中,9-0痛击丹尼斯·泰勒。次年赛事便转为排名赛,戴维斯又在83至89年,七年间五夺冠军,彻底征服这块赛场。1993年停办三年后苏格兰公开赛再次登上职业巡回赛舞台,并将比赛地改为普利茅斯,东道主球员亨德利、希金斯,以及奥沙利文都不止一次拿到过冠军。2012年作为欧巡赛的一站,丁俊晖在决赛击败麦克吉尔成功问鼎。

自2016年主席赫恩出台了本土系列赛计划以来,苏格兰重新成为一站相对重要的排名赛,比赛也固定在了格拉斯哥举办,过去三届的冠军分别是傅家俊、罗伯逊和艾伦,中国球员曹宇鹏曾在2017年收获亚军,那届比赛他不仅收获了单杆147,还一度在决赛8-4领先,距离捧杯仅一步之遥,可最终被罗伯逊翻盘。

本届首轮的第一比赛日,30场比赛总共只出现了8杆破百。主场作战的希金斯虽然没有任何单杆高分表现,但还是在消耗战中,4-1击败了对手詹米·奥尼尔;而他的同胞格雷姆·多特发挥则亮眼得多,一个人包揽这一天两杆最高分137和125分,另外两局也打出69和71分,从而4-0击垮巴西球员菲格雷多;麦克吉尔、唐纳森等东道主球员均获得了胜利。

卫冕冠军艾伦最后三局连下高分,4-2淘汰安迪·希克斯;塞尔比以相同比分战胜马克·乔伊斯;傅家俊首局因对手山姆·克雷吉迟到而躺赢,此后他一鼓作气打出三杆60+完成横扫;最晚进行的一场比赛,尼尔·罗伯逊三杆50+,4-1淘汰老将达赫迪。此外佩里、加里·威尔逊、马克·金等人都纷纷过关。

不过名将也有不少翻船的,首当其冲就是霍金斯,状态低迷的他遭到约翰·阿斯特里凌零封,整场比赛霍金斯累计只得到54分;布雷切尔虽然贡献一杆破百,却1-4不敌马丁·古尔德,本赛季依旧没有什么作为;另外总能在本土系列赛制造惊喜的瑞士人乌森巴赫,4-0大胜迈克尔·霍尔特。

中国选手方面,英锦赛八强梁文博,本站首轮遇到塔猜亚显得战力不足,1-4败下阵来,此外吕昊天、雷佩凡两人也遭遇失利。斯佳辉两杆60+,4-1战胜布兰登·萨吉特,鲁宁则与莱利·帕森斯战满七局,4-3险胜,同时他也是这一天所有中国球员中,唯一贡献单杆破百的球员。

苏格兰公开赛第一轮剩余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2月10日开启,特鲁姆普、奥沙利文等人将悉数亮相,此外大批的中国军团成员也将在这一天进行比赛,原本应该首日出战的丁俊晖,由于英锦赛闯入决赛并拿下冠军,他的比赛也被调整到了第二天,对手是迈克尔·怀特。

苏格兰公开赛第一比赛日完整结果:

麦克吉尔4-2米亚、希斯科特4-1汉密尔顿

李俊威4-2奥布莱恩、卡斯特尔4-2卡蒂

韦克林4-3罗比·威廉姆斯、斯莱瑟4-2格林

彼得·莱恩斯4-2利希滕伯格、唐纳森4-2雷佩凡

加里·威尔逊4-0罗德·劳勒、乌森巴赫4-0霍尔特

希金森4-1吕昊天、斯佳辉4-1萨吉特

米尔金斯4-1邦德、鲁宁4-3帕森斯

阿斯特里4-0霍金斯、艾伦4-2希克斯

塔猜亚4-1梁文博、邓恩4-1克拉克

希金斯4-1奥尼尔、格雷斯4-3斯特凡诺

佩里4-1科伦布、多特4-0菲格雷多

傅家俊4-0克雷吉、古尔德4-1布雷切尔

马克·金4-1杰克·琼斯、塞尔比4-2乔伊斯

瑞恩·戴4-2涂振龙、伯恩斯4-3斯泰德曼

菲利皮亚克4-3乔治乌、尼尔·罗伯逊4-1达赫迪

(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