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大师赛伦敦落幕 埃文斯夺个人第6冠扩写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2019“Eden”女子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斯诺克女皇”瑞安·埃文斯在决赛以4比2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吴安仪赢得冠军,同时将个人女子大师赛冠军纪录扩至6个。

这是女子斯诺克大师赛首次在伦敦库尔斯顿的Frames体育酒吧举行,也是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本赛季的第三站排名赛事,共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位选手参赛,女子斯诺克世界排名前八悉数在列。

女子斯诺克大师赛在2013年举办首届赛事,现任女子世界第一、英格兰选手瑞安·埃文斯至今从未缺席任何一届的决赛,这次她先后击败威尔士选手莎伦·路易斯、首秀球员查奇·普雷斯顿以及泰国新星普兰查铺·捞奇亚庞挺进决赛。

在决赛等待她的是老对手吴安仪,中国香港女将是2017年的冠军得主,但自去年10月以来,吴安仪的冠军荒已持续一年多。

在和埃文斯相遇决赛前,她先后击败哈里特·海恩斯、前U21第一艾玛·帕克和前世界第一玛利亚·卡塔拉诺,期间还创造了赛会单杆最高的135分。

7局4胜制的冠军争夺战首局被吴安仪利用单杆50分拿到,但这点优势被埃文斯迅速抹平。两次激战至黑球才分胜负表明了随后两局的重要性,埃文斯两次笑到最后率先获得赛点,3比1。

吴安仪用全场最高的单杆52分让比赛保留悬念,但还是没能阻止埃文斯为自己赢下女子大师赛第6冠。

这也是她在2019赛季的第6个排名赛冠军,加上之前6月赢下的第12个女子世界冠军以及8月在克鲁斯堡剧院赢下新设立的女子巡回赛冠军,打造出职业生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

→附加赛事

在女子元老赛中,59岁的珍妮·波尔特以2比0击败杨·休斯夺得个人本赛季首冠。U21冠军又一次被泰国小将努查鲁·翁哈鲁泰夺得,她以一场干净利落的3比0击败同胞普兰查铺,赢得个人第三座U21冠军奖杯。

此前她曾夺得女子斯诺克世锦赛和英锦赛的U21冠军,如今这位20岁的年轻人在女子斯诺克实现了一次“三冠王”。

此外,努查鲁还获得了由RR球杆盒颁发的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U21最佳球员奖,并获得了一款镶有她名字的精美球杆盒。

挑战杯赛事面向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阶段出局的球员,冠军被世界排名第7的苏兹·奥帕西奇获得,这是她自2017年4月以来夺得的首个冠军头衔。

她先后击败佐伊·吉灵顿、克里斯蒂娜·梅拉德诺维奇和珍妮·波尔特,最终2比1击败巡回赛新人哈里特·海恩斯。

世界女子斯诺克巡回赛下一站将前往比利时,比利时女子斯诺克公开赛将在2020年1月31日至2月1日在布鲁日举行。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