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希金斯希望首夺苏格兰赛冠军 147杆数想达两位数

新浪体育

关注

即便人还在英格兰约克征战英锦赛,约翰·希金斯的心也早已飞回家乡苏格兰格拉斯哥的阿联酋航空竞技场。

作为“三大赛”之一的英锦赛固然重要,可苏格兰“巫师”希金斯还是希望能在家门口捧起“斯蒂芬·亨德利”杯,赢下个人苏格兰公开赛首冠。

苏格兰公开赛成立于三年前,主场作战的希金斯在这项比赛中创造过多个魔幻时刻,其中包括一年前打出职业生涯第9杆147,2016年首届比赛连克罗尼·奥沙利文和贾德·特鲁姆普杀进决赛,最终遗憾不敌傅家俊。

“每一位苏格兰选手都在此获得巨大支持,”希金斯直言期待,“我一直是其中表现相对出色的,希望能更进一步夺得斯蒂芬·亨德利杯,那会是个非常特殊的时刻。去年的147是另一个不错的成就,就苏格兰公开赛而言,我要做的就只剩下赢得比赛并夺冠了,所以这就是我今年的目标。

希金斯还着眼于一个目标,那就是在生涯单杆破百数超过传奇球员、同胞斯蒂芬·亨德利。这个榜单由罗尼·奥沙利文的千杆破百领衔,亨德利以775杆位列第二,希金斯落后其四杆位列第三。

“赶超亨德利的几杆破百意义重大,他是斯诺克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是最擅长进攻的球员之一,(赶超他)很可能发生在苏格兰,这将有着很特殊的意义。”希金斯说,但这意味着他需要在英锦赛把破百数控制在4杆以内,显然不利于他追求好成绩。

去年这段时期,希金斯对自己的状态很不满,以致于在英锦赛5比6爆冷输给同胞阿兰·麦克马努斯之后公开表示考虑退役。

一年后的今天,希金斯的心态已截然不同,他坦言有部分原因是近几个月换了新球杆。

希金斯谈及换球杆的心理变化:“我对旧杆有点没感觉了,小修小补了很多,所以我干脆决定换个新杆。另外这也让我有理由给自己一点激励,一点需要去适应的新事物。”

“不断的变换是个好事,能带来更多动力。我真心期待余下的赛季,我觉得自己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不错的表现,目前很乐观。”

“我希望能在创造一杆147,让我的满分杆数达到两位数,并且再赢下一个大赛冠军。”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