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想为女儿拼尽全力 英媒点赞火箭赞他教父

新浪体育

关注

第三次加冕英国锦标赛的冠军,英国媒体这次没有吝啬赞美的词汇,对丁俊晖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14年来,中国相继有很多球员闯入世界前32,但没有一个能与丁俊晖的成绩相提并论的球员。

BBC等媒体都在赛后提到,2005年中国公开赛,18岁的丁俊晖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自那之后丁俊晖成为了中国斯诺克的旗帜,直到如今他也是中国绝对的第一人。BBC撰文指出“自丁俊晖2005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后,中国相继有很多球员闯入世界前32,但没有一个能与丁俊晖的成绩相提并论的球员。19岁的颜丙涛是最近冉冉升起的新星,但他在半决赛被丁俊晖轻松击败。”

丁俊晖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两年了我颗粒无收,但是本周我打得很好,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好,问过自己还能再赢一次吗?但是这周,我击败了奥沙利文,进入了决赛,我开始相信自己可以再次获得冠军。我的家人给了我很多支持,帮我减压,我想为女儿拼尽全力,当她长大后,她会知道她有最好的爸爸。”

从出道开始,丁俊晖就被英国媒体和很多专业人士高度关注,从横空出世的天才少年到如今丁俊晖一直吸引着足够多的关注度。这是动力,也是压力,英国媒体就指出,丁俊晖一直背负着沉重的压力,而丁俊晖本人也承认确实很多人希望看到他赢,看到他夺得冠军。2017年世界公开赛夺冠之后,丁俊晖开始陷入冠军荒,脆弱的心理一直受到质疑,很多业内人士认为他的天赋与成绩并不匹配。

本赛季,丁俊晖赛季三次一轮游,当所有人都对他的英锦赛不抱指望的时候,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夺冠后,丁俊晖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九位,并且14个排名赛冠军也追平了特鲁姆普。

赛后,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达赫迪、傅家俊、霍尔特等人纷纷送上祝福,已经62岁的戴维斯甚至重提当年自己的语言,认为丁俊晖有机会获得世锦赛的冠军。14年前,丁俊晖首夺英锦赛冠军时,决赛战胜的正是戴维斯。亨德利更是直言,丁俊晖已经开始了职业生涯的第二个篇章。至于奥沙利文,则认为丁俊晖比赛中的表现是教父级的。

丁俊晖夺冠之后,再次证明了自己在圈内的好人缘,谁会不喜欢天才呢?天才醒来,对手们似乎都很高兴。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