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三进英锦赛决赛 延续状态有望破805天冠军荒

新浪体育

关注

6-2击败颜丙涛后,丁俊晖自2018年9月7日的六红球世锦赛半决赛之后,时隔15个月,再次打进世界比赛的决赛,如果只算排名赛的话,这依然是一场时隔651天的决赛。

就在英锦赛开始之前,很多球迷都还在为丁俊晖能否保住世界排名前16的位置、获得一个大师赛名额而担心。很多人也都在计算着他“上岸”所需的条件,几乎没人看好他夺冠,甚至是没人看好他闯进四强——因为挡在他前进路上的人包括了卡特和奥沙利文。

就在很多人计算着如果他输给卡特、止步第三轮,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时,丁俊晖却表现出了与之前近两个赛季几乎截然不同的表现。

就连专业台球媒体《Snookerhq》在预测半决赛的这场中国德比时,都特意提到了丁俊晖在之前所经历的高潮和低谷。

当中国龙在2005和2009年两度获得英锦赛冠军、又在2011年拿到大师赛冠军后,很多人都预测,这位前世界第一将会迎来一个硕果累累的十年。然而,事实上,在过去的十年间,丁俊晖的成绩就像是钟摆一样,从高潮到低谷来回地往复着。

虽然期间经历了2013-14赛季,单赛季收获创纪录的5个排名赛这种令人不可思议的成绩,但他也曾因连续2个赛季的冠军荒而在2016年跌出世界前16,并且在2017年9月24日夺得世界公开赛冠军后的两年中,再无任何冠军入账。

作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丁俊晖在最近六个赛季中的表现可谓平淡,甚至是糟糕。从2014-15赛季至今,他一共只收获了3冠4亚,这和他在2008-09赛季至2013-14赛季的六个赛季之间,斩获的11冠6亚相比,实在是差得太远了。

不过,这一切似乎都在他的“福地”——英锦赛上发生了改变。一路上,丁俊晖战胜杜安-琼斯、乔治乌、卡特、奥沙利文、梁文博和颜丙涛,杀入决赛。这是他自2018年2月25日在世界斯诺克大奖赛半决赛中,6-5绝杀马克-塞尔比后,时隔651天再次闯进排名赛决赛,同时也是时隔十年之后,再次杀进英锦赛决赛。

说英锦赛是他的福地,一方面是因为他在这里收获了两个三大赛冠军,而且是“进四强必夺冠”的状况,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在英锦赛上夺冠的那个赛季,他的整体表现都很不错,就仿佛这里能够激发他的状态一样。

这是他自2016年世锦赛以来,时隔三年半再次打进三大赛决赛——如果丁俊晖能够延续之前的神奇纪录、最终夺冠的话,这不仅能一举打破他805天的冠军荒,同时也将收获他的个人第四个三大赛冠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