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梁文博什么都没有输 回去陪家人吧!真正的男子汉

新浪体育

关注

比赛结束,当梁文博笑着与丁俊晖握手时,我们在他脸上没有看到失望。在2-6不敌丁俊晖后,他已经结束了本次英锦赛的征程,终于可以安心回家陪陪家人,静静地怀念一下母亲了。

在11月26日首轮6-5战胜多米尼克-戴尔之后,本应该享受胜利喜悦的梁文博,在11月27日凌晨,却突然接到母亲肖丽芬离世的消息,便于当天携妻儿紧急赶回国内奔丧,并在11月29日参加了母亲的追悼会。

当时,包括梁文博自己都不知道是否还要继续参加英锦赛之后的比赛,甚至维基百科还一度将梁文博标注为退赛。就是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经过慎重考虑,梁文博还是决定在11月30日一早就启程赶回英国,继续参加英国时间12月1日晚上进行的英锦赛第二轮的比赛。

对于32岁的梁文博来说,做出这样的决定何其艰难,不过就像丁俊晖在母亲去世后,依旧选择了参加随后的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一样,梁文博同样选择了为亡人重整旗鼓。

4天内往返中英两地,无论对体力还是精力,都有着莫大的影响,更何况还要在心理上承受巨大痛苦。不过,梁文博在第二轮中,还是表现得相当出色。面对四年前英锦赛上曾逆转战胜过的格雷斯,他凭借3杆60+拿到赛点后,又用一杆90分,6-3再次战胜格雷斯。第三轮,他又以6-4战胜以色列选手沙拉夫,成功与队友李行会师1/8决赛。

在这场中国德比中,梁文博凭借1杆单杆破百和3杆50+,6-4战胜同胞李行,职业生涯第三次闯进英锦赛八强。在取得三连胜之后,梁文博终于难掩内心的悲痛之情,在赛后离场时,情绪激动,泪流满面。

正如,丁俊晖在战胜奥沙利文后所说的:“梁文博现在很难,他很勇敢,继续参赛并取得胜利,我们都非常开心看到他再次发挥出色。我理解他的感受,(发生在我身上时)我人在这里,但心在家,我想他也是,我相信他只是想为妈妈赢得比赛。”

事实证明,梁文博的确是化悲痛为力量。要知道,在过去15个赛季中,他只有十次打进排名赛八强。从2017-18赛季开始,他这是三个赛季以来,第一次打进排名赛八强,也是连续四个赛季以来首次闯进英锦赛八强。这次能一路走到这里,无疑是为了母亲的在天之灵而努力得来的。

优异的成绩是对母亲最好的祭奠。斯人已逝,愿逝者安息,也希望梁文博节哀顺变,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比赛。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