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锦赛-颜丙涛6-3希金斯 将与丁俊晖争夺决赛席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刚刚结束的一场英锦赛1/4决赛,中国选手颜丙涛以6-3力克巫师希金斯,生涯首次杀进四强。

颜丙涛出生于2000年,但他最近两年取得了一系列足以引以为豪的成绩,尤其本赛季初的里加大师赛,颜丙涛首次获得排名赛冠军,让自己成为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之后,第4个完成这一壮举的中国球员。

生涯前三次参加英锦赛,颜丙涛都止步第3轮,不过今年他取得了突破。过去的两轮比赛他分别击败利索夫斯基和罗伯逊两位TOP16选手,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对阵希金斯的比赛,对于颜丙涛来说又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开场之后双方就陷入缠斗,谁都很难连贯得分,但颜丙涛在这种局面下却意外占据了主动,第1局他73-25拿下,第3-第5局他连续得到72分,分别以72-56,72-11和72-31获胜,虽然希金斯第2局打出一杆78分,但局间休息还是陷入1-3的落后。

休息回来希金斯67-28艰难扳回一局,颜丙涛68-13赢下第7局后,已经5-2取得赛点。希金斯打出一杆123分,这是他生涯第774杆破百,救回1个赛点,不过第9局的乱战颜丙涛又占据了上风,最终他以107-32拿下此局,6-3击败希金斯,生涯首次杀进英锦赛四强。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