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651天后再进排名赛4强 前两次这样都夺冠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时隔651天,丁俊晖再次杀进了排名赛半决赛,这个4强已经让大家等得有些久了。

作为中国斯诺克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一个,32岁的丁俊晖确实有着非常多的荣誉——13个排名赛冠军,29次打进排名赛四强,生涯17冠11亚,47次进四强,3个三大赛冠军(2个英锦赛冠军和1个大师赛冠军)……

也正因为有了如此多的好成绩,近两年来的低迷才被凸显的如此清晰。在2017年9月24日赢得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冠军之后,丁俊晖已经有两年多没有获得过冠军。不仅如此,自2018年2月23日在斯诺克大奖赛1/4决赛中战胜麦克吉尔之后,他已经有整整651天没有打进排名赛四强了!

而在这651天之中,丁俊晖也只是有3次打进其他赛事的四强:2018年9月6日,他战胜泰国老将瓦塔纳,闯进六红球世锦赛四强,并在半决赛中7-6绝杀布雷切尔、在上赛季唯一一次闯进决赛,最终4-8不敌威尔逊,遗憾错失该项赛事第二冠;之后一周,他在上海大师赛上6-5险胜塞尔比,闯进四强,结果输给巴里-霍金斯,无缘丁奥会;2019年1月18日凌晨,他虽然出现了罕见的三杆解球失误被判负的情况,但仍然战胜布雷切尔,第三次闯进大师赛四强,迎来了上赛季首次、也是唯一一次丁奥会。

从今年1月份之后,丁俊晖再也没有闯进过各项赛事的四强,直到今天。在漫长的等待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更显成熟的丁俊晖。对阵奥沙利文,他打出了89%的击球成功率、93%的安全球成功率;对阵梁文博,他的击球成功率达到了93%,安全球成功率也有80%。

出色的发挥,稳定的表现,都让他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英锦赛四强。要知道,在这项赛事中,他已经连续9个赛季无缘四强、连续7个赛季无缘八强了,而前两次打进四强之后,他都拿到了冠军。虽然这种“进四强必夺冠”的100%成功率更多的只是巧合,但毫无疑问,如果能够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丁俊晖确实有三夺英锦赛冠军的可能。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