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锦赛-丁俊晖6-2胜梁文博 时隔10年再进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刚刚结束的一场英锦赛1/4决赛,丁俊晖以6-2击败梁文博,时隔10年再次杀进英锦赛四强。

丁俊晖曾经在英锦赛两次获得冠军,不过自从09年击败希金斯夺冠之后,他在这里的成绩很不好,之后的9届比赛最好成绩只有8强,还遭遇了多次首轮出局。

但是本次英锦赛丁俊晖的状态明显好转,尤其是从第3轮对阵卡特开始,昔日流畅的进攻又回来了。昨天他更是以6-4力克连续两年的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昂首晋级8强。

今天的1/4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同胞梁文博,两人在过往的8次交手各胜4场,不过大型排名赛的3场较量都是丁俊晖笑到最后。但17年世锦赛和今年国锦赛的两次交手,两个人都打到了决胜局。

丁俊晖今天没有让比赛走势往决胜局发展。第一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得到31分后中断,之后丁俊晖两次上手拿下66分,以67-31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局红球堆被打得非常分散,防守较量后是梁文博先上手,但他只得到1分就中断,丁俊晖上手一杆79分,以84-1取胜,2-0。第3局两人都没有高分,梁文博77-27追回一局。第4局丁俊晖多次上手以75-0拿下,3-1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回来丁俊晖的手感又有提升,第二次上手后轰出一杆101,以130-0把优势扩大到4-1。梁文博在第6局的乱战中清台取胜,2-4。第7局双方继续陷入缠斗,丁俊晖61-12拿下,取得赛点。第8局丁俊晖0-24之后上手,一杆76分直接致胜,最终6-2击败梁文博,时隔10年再次打进英锦赛四强。

这也是丁俊晖自从2018年2月的大奖赛以来首次在排名赛打进四强,而如果算上邀请赛,距离他上次在大师赛打进四强也过去了将近11个月。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