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搅局奥沙利文生日 亨德利36冠纪录暂时稳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英锦赛16进8的比赛继续进行,焦点之战“丁奥会”,丁俊晖3-0领先后顶住了奥沙利文疯狂反扑,最终6-4击败对手,火箭44岁生日夜苦吞败仗,并告别英锦赛三连冠梦想。

这个比赛日最夺眼球的比赛,无疑就是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对抗,年初两人在大师赛那场喜剧性极强的交手,很多瞬间还历历在目,而到了年底,他们又一次相遇。但从上一轮各自表现来看,状态回暖的丁俊晖,似乎有机会挑落脚部不适的奥沙利文。以往丁俊晖对上奥沙利文成绩几乎可以说惨不忍睹,近些年只有2017世锦赛一场胜利可以遮羞。

首局奥沙利文打红球薄边失误,丁俊晖上手顺利轰下81分,并且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与信心,打球节奏非常流畅,果然第2局虽然攻下52分后断线,但很快就重新上手完成超分,2-0。接下来一局奥沙利文两次长台进攻都没成功,丁俊晖再次展现围球功底和杀伤力,哪怕中间曾出现过静电,都没阻止他打出单杆110,状态好得确实让人想“报警”,而三局过后,奥沙利文这边竟1分未得,除了犯错就是在即将犯错的路上。

来到第4局,已经彻底不顾防守的火箭,还是找回了手感,利用丁俊晖终于出现的一次失误,一杆精彩高速的78分,终于追回了一局,双方用了不到50分钟,比赛就进入休息,同一时间邻桌的威尔逊和邦德才打成1-0。

回来后的第5局两人都有进攻失手,但状态显然更加的丁俊晖还是两次上手再下一城,比分已经来到4-1。然而此后,“嗜血奥”毫无防备的上线,连续打出单杆77、107、124,尤其两杆教科书式的破百,各种完美K球堆、高难度长台,终于打出了“老子生日夜,谁敢造次”的气势,丁俊晖则几乎没什么起身机会。

直到第9局,奥沙利文终于又开始出现失误,丁俊晖两次把握机会,在对方一阵狂风暴雨表演后,仍旧先一步拿到赛点。面对win or go home的关键局,奥沙利文却始终没有严谨起来,几次处理球都过于随意,丁俊晖得以不断取分,最终赢下了这局,也就6-4终结了比赛,双方在英锦赛的首次交手,以丁俊晖的胜利告终,可喜的是连续两场他都顶住了对手一段时间的疯狂反扑,除了手感之外,心态也是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可惜他没能回敬火老师一记“安慰之吻”。

奥沙利文英锦赛三连冠的伟业告吹,同时他的排名赛冠军数想要甩下亨德利,还要再继续等下去。至此八强名单已经被中国选手占据三席,而下一轮丁俊晖将与梁文博展开德比战,又将是一场硬仗。

(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