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丁俊晖用胜利致敬偶像 对梁文博遭遇感同身受

新浪体育

关注

32岁的丁俊晖凭借耀眼的表现终结了奥沙利文的统治,成为火老师这个生日夜的搅局者。丁俊晖还让奥沙利文英锦赛三连冠、排名赛37冠的脚步停止了。这是一个属于丁俊晖的夜晚,而这场胜利或许也是丁俊晖送给奥沙利文最好的生日礼物。

这是44岁的奥沙利文自2016年以来首次在英锦赛输球,从1993年在这里首捧排名赛冠军奖杯,到2018年夺冠,他七次征服英锦赛,是这项赛事绝对的王者。奥沙利文的出局,也意味着本届赛事的前四号种子--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威廉姆斯、罗伯逊全部出局。

英锦赛同样也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18岁的他首次在这里夺冠,2009年22岁的他第二次问鼎。丁俊晖1/4决赛的对手是队友梁文博,也提前确保了至少有一名中国选手晋级四强。另一名小将19岁的颜丙涛将在1/4决赛挑战希金斯。中国选手这次真的很给力!

过去两年多的时间,丁俊晖一直在低谷中徘徊,没有获得一个排名赛的冠军,状态甚至令奥沙利文都感到失望,不仅骂他“帐篷”,甚至在拖延特鲁姆普的人选中也没有将丁俊晖纳入。但从今天比赛来看,丁俊晖似乎已经恢复了得分能力。

这场球丁俊晖打得确实没有让奥沙利文这个对手失望,82分、51分、110分,连续三杆之后取得3-0领先。第四局奥沙利文回了一杆78分。上半场丁俊晖3-1领先。第五局丁俊晖拿下之后,奥沙利文开启了一波小高潮,单杆77分、107分、124分连下三杆,大比分4-4。丁俊晖没有乱,第九局一杆54,并在第十局凭借一杆45和一杆37,82-0拿下。6-4将奥沙利文淘汰。

32岁的丁俊晖表示:“我打得很好,打出了90%。”对于前辈,丁俊晖说:“罗尼的长台不太好,所以给了我机会。我知道我必须有一个好的开始,因为他可以在任何时候启动,得分很重要,局分很重要。我的防守不错,希望我能记住这种感觉,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像这场这样。”丁俊晖如此提振士气的比赛确实已经很久未见了,他自己也表示:“本赛季早些时候我缺席了很多比赛,我需要积分,压力就来了,每个人都期待我能赢。”

丁俊晖提到,自己非常自信,战胜奥沙利文对自己来说是一场伟大的胜利。

世界斯诺克赛后提到,2017年丁俊晖母亲离世,所以他现在对梁文博的遭遇很同情,也很理解,两人将在1/4决赛碰面。丁俊晖说:“梁文博现在很难,他很勇敢,继续参赛并取得胜利,我们都非常开心看到他再次发挥出色。”丁俊晖还感同身受的说:“我理解他的感受,(发生在我身上时)我人在这里,但心在家,我想他也是,我相信他只是想为妈妈赢得比赛。”

44岁的奥沙利文这一次没有送上亲吻,让大满贯之吻少了英锦赛一吻。奥沙利文说:“我非常高兴能赢得四局,因为那肯是一个转机。4平之后我有几次机会,但我没有把握住。我在关键时刻错失了几个球。丁俊晖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理应获得胜利。他可以赢得比赛,但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用胜利给偶像庆祝生日,致敬偶像最好的方式就是战而胜之。这个夜晚,丁俊晖做到了,奥沙利文也很开心,有对手不寂寞,这才是火老师打下去的动力。自从1993年开始,奥沙利文每年都会有冠军进账,他的故事还在继续。从翩翩少年到中年大叔,奥沙利文诠释了青春,诠释了天赋,诠释了斯诺克,回首往事,不知道他会不会想起自己44岁生日的这个夜晚,被一个自己的粉丝击败。

于丁俊晖而言,这确实是一场重要的胜利,与大师赛资格相比,在重回正轨的路上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更为重要。丁俊晖是个天才,是个好球员,这两点不需要讨论,但天才、好和伟大之间的区别正如奥沙利文所言需要10-15年时间去验证。希望丁俊晖走出两年来的低谷,在一个斯诺克运动员最好的年龄再次破茧而出。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