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锦赛丁俊晖与梁文博争四强 颜丙涛挑战希金斯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2月5日,斯诺克英锦赛1/8决赛全部结束。丁俊晖打出了久违的顶级手感,在奥沙利文的生日夜中以6-4的比分获胜,与梁文博会师1/4决赛。54岁的老将邦德再次创造奇迹,在2-5落后的情况下6-5逆转威尔逊,成为英锦赛历史上最老的8强选手。

奥沙利文在自己的生日当天迎来了丁俊晖的挑战。比赛开始后的进程出人意料,丁俊晖打出久违的顶级手感,连续轰出单杆81、52和110分取得3-0的领先,奥沙利文直到第4局才获得机会,打进本场比赛第一颗红球,进而轰出78分,追回1局。

休息归来,丁俊晖先胜1局,奥沙利文则凭借单杆77、107和104的表现,将比分追至4-4。第9局,奥沙利文终于开始出现失误,丁俊晖则打出一杆54分,并在第二次上手后超分,5-4拿到赛点。第10局,奥沙利文多次进攻尝试均无功而返,丁俊晖则利用对手送上的机会蚕食局面并实现超分,以6-4的比分击败奥沙利文。

赛后,BBC 用 Magnificent(壮丽的,值得赞扬的)形容丁俊晖本场的胜利。奥沙利文在世锦赛、大师赛战胜丁俊晖后都送上了亲吻,而在这次输球后,奥沙利文只是面带微笑的与丁俊晖握手,并没有更加亲密的举动,毕竟英锦赛三连冠梦碎,排名赛冠军数超越亨德利也要再次延期,奥沙利文心情至少难言美好。丁俊晖则第3次在大型排名赛击败奥沙利文,与梁文博在1/4决赛完成会师,3位中国选手打进英锦赛8强,也创造了历史纪录。

奥沙利文在赛后说道:“我很高兴能赢4局,0-3的时候我以为自己要在生日当天0-6、1-6输球,那真是太糟糕了。丁俊晖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得特别好,球台打起来也非常不错,气氛非常棒,输球真是十分遗憾。丁俊晖很好地集中精力,凭实力赢得比赛。我很享受这场比赛,与其花6个小时赢一场6-4,我宁可两个小时4-6输掉!”

丁俊晖在赛后难掩喜悦之情,“比赛开打之前我感觉自己今天很想赢,我知道我上一轮打得不错,所以我有信心,我很了解他(奥沙利文),他也知道我正在复苏,今天对我来说是一场重大胜利,所以我很开心。

在“丁奥会”的光芒下,同时进行的邦德与盖瑞·威尔逊的比赛似乎不值一提,但比赛却最终成为不可磨灭的经典之战。威尔逊打出单杆61、78和75分,一度以5-2的比分取得赛点。54岁的邦德却绝不会选择放弃,连胜3局追平比分后,邦德在决胜局凭借一杆晕下上手,并一杆完成66分,心有不甘的威尔逊在需要9杆斯诺克的情况下依旧选择继续,但只象征性的抵抗几杆都选择认输。

在6-3将世界第一特鲁姆普淘汰出局后,邦德又打出了一场奇迹级的逆转。也许比赛的场面并不精彩,但邦德本次英锦赛的表现却是体育精神的最佳诠释。本场比赛获胜后,成为自1980年(弗雷德·戴维斯)以来最年长的英锦赛8强选手,此前邦德曾4次打入8强,时隔15年,邦德再次追平了个人在英锦赛中的最佳战绩。

5日(1/8决赛)赛程

R。奥沙利文 4-6 丁俊晖、G。威尔逊 VS N。邦德、M。怀特 4-6 S。马奎尔、M。史蒂文斯 VS M。塞尔比

6日(1/4决赛)赛程

21:00,丁俊晖 VS 梁文博、J。希金斯 VS 颜丙涛

3:00,M。艾伦 VS N。邦德、S。马奎尔 VS M。史蒂文斯、M。塞尔比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