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威尔逊出局丁俊晖受益 将连续14个赛季出战大师赛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G-威尔逊以5-6负于邦德无缘八强,丁俊晖在战胜了奥沙利文之后,已经确保了大师赛的席位。

其实,在战胜卡特晋级16强后,丁俊晖已经一只脚迈进了大师赛的门槛——在即时排名升至第14位的情况下,除非同时有3人在英锦赛后积分超过他,否则他就已经确保了世界排名前16的位置。

由于英锦赛八强、四强、亚军和冠军的奖金分别为24500英镑、40000英镑、80000英镑和200000英镑,因此哪怕是目前积分只排在第35位的梁文博都有超越丁俊晖的可能。

第四轮最后4场比赛开始前,有可能超越丁俊晖的人还剩下马奎尔、颜丙涛、梁文博、G-威尔逊以及史蒂文斯。

在战胜奥沙利文、晋级8强后,丁俊晖的即时积分已经达到了304250,而同样晋级8强的颜丙涛目前积分是246000,梁文博为152000——这都是算上八强奖金24500后的分数。

由于这3位中国选手都被分在同一半区,所以梁文博和颜丙涛不可能同时进决赛,而事实上,他们俩都只有夺冠才能在丁俊晖进不了4强的情况下,超越他。因此,他俩最多也只可能有1人的积分超越丁俊晖。而在其他几人中,算上第四轮奖金、积分只有148250的史蒂文斯,同样需要夺冠才能在丁俊晖进不了4强的情况下超越他。

这样,梁文博、颜丙涛和史蒂文斯3人中,最多只可能有1人能超越丁俊晖。要满足3人超越丁俊晖的条件,还需要看马奎尔和G-威尔逊的成绩。

然而最终,G-威尔逊在5-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局,5-6负于邦德无缘八强,他的积分也停留在264100上。

所以,现在最坏的情况就是丁俊晖无缘四强,积分停留在304250上,但即便如此,能同时超越他的人最多也只有2个,所以丁俊晖已经锁定了一个英锦赛后世界排名前16的位置。

虽然丁俊晖在大师赛上的成绩并不算突出——过去16个赛季中,他有8次一轮游,只有3次进四强——但除了1次在资格赛被淘汰之外,其他15次都进了正赛,并且他已经连续13个赛季晋级大师赛正赛了,这证明,丁俊晖在赛季中期的排名还是相当稳定的。

过去16个赛季,丁俊晖在大师赛中拿到了1冠1亚、1次四强和4次八强,虽然不如他在英锦赛中的成绩好,但也还可以。希望他能够借着这次英锦赛状态回涌的机会,在大师赛上也创造好的成绩。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