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锦赛-丁俊晖轰单杆110 6-4力克奥沙利文进8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晚,2019斯诺克英锦赛第四轮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之战中,丁俊晖在奥沙利文44岁生日当天,以6-4生涯第5次战胜对手,第6次晋级英锦赛8强。

此前,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共交手过20次,丁俊晖4胜3平13负处于绝对下风,而且本赛季丁俊晖的成绩远远不如奥沙利文好,所以很多人都认为奥沙利文稳赢。然而事实上,丁俊晖今天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反观奥沙利文,虽然打出2杆单杆破百,但出现了很多莫名其妙地失误。尽管在1-4落后时,追成4平,但最终,还是只打出1杆单杆破百的丁俊晖收获了胜利。

第一局由奥沙利文开杆。丁俊晖做防守,稍微撞开了绿球。火箭远台右下角底袋不进,丁俊晖继续防守,火箭解球未碰到红球。丁俊晖拿到4分后上手,在打进第7个黑球后,他撞开红球堆的一杆起到了决定性作用。虽然最后攻击蓝球未进,但丁俊晖还是拿到单杆81分,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再次连续做防守。奥沙利文远台左侧底袋不进,给丁俊晖留下机会。丁俊晖上手32分之后,左侧底袋红球,在袋口晃了几下之后,还是落袋。45分时,粉球没能被摆回点位,远台左侧底袋红球进袋后,再进粉球,单杆52分,但随后一杆红球没能打进。奥沙利文上手解球,第一杆没解到,罚4分,第二杆两颗星解到。丁俊晖上手后,拿到21分后,77-0再胜一局。

第三局,奥沙利文进攻右下角红球底袋未进,留下机会。丁俊晖右上角红球长台得手,但在打进蓝球后,机会不好,做防守,单杆6分。奥沙利文三颗星防守,白球放回上边。双方再做一轮防守后,奥沙利文攻击左侧底袋再次未进,留下机会,丁俊晖中袋红球推进。虽然最终咖啡球没进,但丁俊晖还是凭借打进10颗黑球,单杆拿到110分,以116-0再胜一局。大比分3-0。

第四局,奥沙利文在第二次上手后,红球长台打进右下角底袋,终于得到本场第1分,但蓝球攻击右下角底袋不进,再留机会。丁俊晖打进2个黑球后,红球攻击右下角底袋未进,单杆16分。奥沙利文上手,红球长台打进左上角顶袋,此后他打进咖啡球,将白球送到下半台,围绕黑球进攻。在打进9个黑球、单杆78分后,奥沙利文攻击咖啡球未进,79-16扳回一局。丁俊晖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双方开局手都有点儿凉。丁俊晖右下角底袋、奥沙利文左下角底袋连续不进。不过,还是丁俊晖率先进球,随后,他在蓝球中袋进球的同时,白球拉回磕开红球堆。不过在打进2颗蓝球后没机会,单杆12分。奥沙利文上手后,虽然红球右下角底袋未进,但1个红球反弹幸运进中袋。不过,他第2个黑球左下角底袋未进,单杆14分后留下机会。丁俊晖在单杆36分后,红球不进,但奥沙利文右下角底袋红球不进。最终,丁俊晖又是一杆32分,80-14再胜一局,大比分4-1领先。

第六局丁俊晖开杆,奥沙利文做防守,丁俊晖反做留机会。奥沙利文右下角底袋不进,丁俊晖右上角顶袋也没进。奥沙利文红球进右下角,单杆18分时,他一杆K开红球堆,不过在单杆77分时,黑球不进,77-0扳回一局,2-4。

第七局,奥沙利文终于找到手感,在抓住丁俊晖长台不进的机会后,他终于打出了流畅的比赛,拿到单杆107分,但在打光红球、开始打彩球时,黄球右上角顶袋不进、但白球落中袋,结果107-4再扳一局。

第八局,奥沙利文再次右下角底袋红球不进,但丁俊晖左上角顶袋红球同样没进,白球回到下方留机会。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单杆收获124分——46分时,他打进黑球并K散红球堆;74分时,长台红球左上角顶袋得分,引得满场掌声;98分时,打进粉球,单杆破百,但黑球未进没能清台,而且白球落袋。124-7,奥沙利文将大比分扳成4-4平。

第九局,丁俊晖红球长台进袋,拿到第1分,但打进蓝球后,右下角红球未进,单杆6分。奥沙利文同样红球右下角底袋未进,机会回到丁俊晖手上。丁俊晖在单杆39分时,打进黑球并K开红球堆,不过,单杆54分时,他红球中袋不进,而且撞散红球,球型非常有利。然而,奥沙利文单杆16分后,红球未进,现场观众大喊“Come on Ding”。或许是,观众的加油起了作用,丁俊晖单杆36分,96-16再胜一局,5-4拿到赛点。

第十局,奥沙利文红球长台失误,丁俊晖上手,打进4组“红+黑”后,白球送回台面上方。打进咖啡球和1组“红+黑”后,丁俊晖中袋红球不进,单杆45分留下机会,但奥沙利文同样红球不进。双方开始做防守。奥沙利文率先攻击左侧中袋不进留下机会,丁俊晖红球薄进左侧顶袋,白球推到中间,打进粉球,台面基本不再有难点。最终,丁俊晖以82-0再胜一局,总比分6-4,第5次战胜奥沙利文,第6次晋级英锦赛8强。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