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小特:努力享受与奥沙利文对抗 追亨德利有些吃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特鲁姆普9-7奥沙利文,获得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

以下为冠军感言。

成功卫冕冠军,这事儿并不经常发生。去年在这里夺冠,这里对我而言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我的职业生涯在这里‘启动’。重回赛场在观众面前打决赛,质量又如此高,我们都有不错的表现并且互相促进,最终我们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我努力去享受与他(奥沙利文)对抗,尽可能去学习更多的东西。他在比赛中非常镇静,也让我放松了些,我知道每次与他对抗我都必须要打得很神,结果每次与他对战我几乎都能打得不错。比赛中取得好的开局是重要的,最近几年他(奥沙利文)的斗志要胜过以往——有一局我打到55分后他打出清台,就像这样把我逼到最后。从此以后我只能做到‘不失误’,事情就是这样。

就一杆球而言,有几处我仍然能打得更好一点。最近的几场决赛我都很满意,因为我能在最重要的阶段表现出最好的一面,这让我感觉很放心,不担心在比赛中让自己蒙羞。最近几场决赛我打得很享受,观众看得也很开心,总之享受是关键,这一点在我最近的表现中也有所体现。

每次阿兰(泰勒)介绍我出场,我都觉得浑身像过电一般,作为世界第一、世界冠军参赛感觉真的很神奇。被称为‘世界冠军’,会在比赛中给你带来那额外的5%、10%的力量,最终一切还是要看我的发挥。

斯蒂芬(亨德利)创造了很多纪录,以我的年纪开始追赶他真是有些吃力,我只能尽力而为。我需要继续勤奋训练,尽力拿更多的冠军,享受比赛并在压力之下拿出额外的一点点表现。

我一直以来喜欢去拼球,并且和其他球员相比做出不同的选择。我也开始思考退路并且努力提升自己的防守水准,过去一两个赛季我能够将两者结合起来,不时打出一些好的进攻——看到大家在社交媒体上都在欣赏并尝试其中一些击球感觉挺棒的,这也是我从事斯诺克运动的一大动力,去激励更多的人们。

(半决赛的一次K球,大家懂的)我自己也看了好几遍,绝对是我最好的球之一!当时在对阵约翰(希金斯)的比赛中感觉有点挣扎,这杆球也许激励我直到捧起奖杯。没能打出这杆球,说不好我连今天的决赛都进不去。

现在我不能给自己施加太多的压力,现在可能我和罗尼(奥沙利文)都是被看好的热门,用自己的方式去参与这项赛事、不要得意忘形,因为在斯诺克赛场上任何事都可能发生——过去我给自己施加很大压力的时候也曾早早出局。

约克在这个时间是非常热闹的,能够在那里(英锦赛)夺冠一定是不可思议的感觉,一定将是我职业生涯的顶尖成就。我会放一两天假,然后再度投入训练,英锦赛已经不远了。现在斯诺克赛事很密集,上周我输掉了对阵尼尔(罗伯逊)的决赛,很快就能在本周重拾自信。我会尽一切力量为下一个冠军做好准备。

(世界斯诺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