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爱赛特鲁姆普9-7奥沙利文 收获一年之内第七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21点,北爱尔兰决赛在贝尔法斯特滨海大厅如约打响。特鲁姆普全场比赛四轰破百并外带七杆50+,与去年相同的9-7,击败了奥沙利文,拿到个人赛季第三冠,同时他的生涯排名赛冠军数累积到了14个,超越丁俊晖。此外这已经是过去一年中,特鲁姆普个人第七个冠军。

北爱尔兰公开赛此前见证过三人在此加冕,2016年的马克·金,2017年的马克·威廉姆斯,再下来就是去年,从这里开启生涯新次元的特鲁姆普了,奥沙利文当然比谁都清楚这件事,因为一年前他就已经做了小特最后一块踏板,而这次能连续第二赛季,在决赛迎回同一个对手,相信也足够让他自己兴奋起来。

早在尼尔·罗伯逊火速出局之后,很多人就预测特鲁姆普与奥沙利文终将在决赛相遇。已经提及多次的话题,这已经是特鲁姆普不间断的连续第三站作战,且都打进了决赛,他在过去的21天中参加了17场比赛,仅仅输掉冠中冠决赛一场,状态可谓惊人的稳定。而奥沙利文呢,没错他是冠中冠的四强选手,但另一个角度看,自上海大师赛夺冠之后,他又参加了三站比赛,却没有一次赢球超过三场,北爱站开赛前,他还是个单赛季排名在80开外的“路人甲”。

两人此番北爱征程整体都算顺利,尤其是奥沙利文,虽然他没有零封过任何人,却也没让谁在他面前赢下超过两局比赛,即便他在赛场上看起来还是有些随性、他竟然才打出了两次单杆破百,但看过比赛你就知道,他对于获胜是多么胸有成竹,这一点在之前两轮打墨菲和佩里时尤为明显。

特鲁姆普则仅仅是第一场令人小担心了一下,毕竟从3-0到3-3总会感到有点虚,但还好他赢下了詹姆斯·卡希尔,此后便一路坦途,攻防均无破绽、破百说来就来,即便是在希金斯面前,也能做到稳健与天秀一把抓。另外二人联手淘汰了多达五名中国球员,其中四个还是00后的小孩。

这场决赛率先打开局面的是特鲁姆普,他在前两局分别有过单杆68和56分的表现,而奥沙利文显然准星还没调校到位,多次进攻都偏得可以,见对手手感还凉凉着,特鲁姆普也很快就进入松弛状态,偶尔还秀上些骚操作。第3局火老师终于真身归位,上手轰出126分,终于有了些想要复仇的亚子,不过很快特鲁姆普又在第4局回敬一杆123分,准度、翻袋都秀得飞起,3-1继续领先。

短暂休息后,特鲁姆普一次长距离走位后白红相贴,奥沙利文上来打下单杆89分继续追赶,但小特在第6局两次50+,第7局的又冲击147被静电打断,只拿到单杆88分,但无论如何分差已经拉开到了三局,5-2。为了让比赛悬念不要消失得太早,火老师在第一阶段末局带着点幸运的赢下,而这也是决赛开始到这会儿,第一次出现单局里双方没有单杆50+的表现,比赛的流畅度可想而知。

第二阶段回来,奥沙利文先是两次上手赢下第9局继续缩小差距,可特鲁姆普就是不给对手追平机会,打出了高难度破百,比分来到6-4;此时奥沙利文的准度仍旧并没到最佳状态,而他给对手留下的机会也始终没有间断,在第11局便是上来进攻就失手,又让特鲁姆普迅速入局,而小特则在本场比赛第二次冲击147,打清掉了15颗红球和14颗黑球,其间各种硬核纠错,尤其一杆需要很大调整的组合球非常精彩,只很可惜最后大角度黑球还是打丢,单杆123分,不过再一次的错失147,却还是让他再一次拥有了三局优势。

奥沙利文眼见对手越打越信心爆棚,似乎也坐不住了,很快他在下一局也冲击了一次147,打掉9红9黑后,由于K球效果不佳无奈终止,好在这还是帮他建立了足够优势,此后又凭借精准翻袋赢下单局;第13局特鲁姆普先得到55分,但进攻失误后,奥沙利文上来完成清台逆转,比分咬回到6-7。

第14局,特鲁姆普再次展现出“无论什么球型我都能破百”的硬实力,单杆123,并且拿到了赛点。绝境之下的奥沙利文发起了最后反击,一杆难度同样不低的单杆135挽救一个赛点(最后黑球没打);但特鲁姆普没有再多给一次机会,他用单杆84分成功收掉了这场华丽流畅的比赛,与一年前一样的赛场、一样的对阵、一样的比分9-7,特鲁姆普再次击败奥沙利文,两人历史总交手记录变为13对13。

本场比赛双方单杆高分:

特鲁姆普:68、56、123、57、56、88、106、113、55、124、84

奥沙利文:126、89、72、76、135

球迷们关注的,奥沙利文并没能在本站实现个人排名赛第37冠,并超越亨德利独享这个榜单上的第一名。而特鲁姆普拿到赛季第3个排名赛冠军、生涯第14个,顺利超过了丁俊晖,但真正可怕的是——

2018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

2019大师赛冠军

2019世界大奖赛冠军

2019世锦赛冠军

2019国际锦标赛冠军

2019世界公开赛冠军

2019北爱尔兰公开赛冠军

从2018年11月19日(北京时间),到2019年11月18日,特鲁姆普用整整一年的时间,收获了多达六站排名赛冠军,含世锦赛,考虑到其间他还有大师赛冠军和冠中冠的亚军,如此惊人的状态,和恐怖的收割冠军速度,莫说丁俊晖,甚至莫说塞尔比、罗伯逊,我们几乎可以从现在起,就为他的排名赛冠军数超越马叔做倒计时了。

他在一周前的确输给了尼尔·罗伯逊、他的夺冠赔率总是小小落后于火箭,但今时今日,特鲁姆普毫无疑问是现下,斯诺克赛场的第一人了——他在统治着这个时代。

(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