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爱赛火箭胜墨菲 希金斯克塞尔比将再战特鲁姆普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北爱尔兰公开赛结束第五比赛日,赛事四强全部产生,希金斯顶住塞尔比的疯狂反扑,半决赛会再次面对已经毕业的“学生”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完胜肖恩·墨菲,将与淘汰黑马的乔·佩里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

四场比赛,率先登场的是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和汉密尔顿,老汉本赛季此前各站发挥都很不理想,但来到北爱尔兰不仅打进前八,还在上一轮4-3绝杀了凯伦·威尔逊,只手阻止了“特囧”碰面。特鲁姆普从世界公开赛便连续作战至今,却依旧保持了极高水准,在经历此前一日“长达两场”的破百荒,本场比赛首局上来就先送出一杆106分,第2局又与汉密尔顿拼到彩球阶段成功拿下,此后双方各赢一局比赛3-1进入休息。

汉密尔顿不仅硬实力占下风,运气似乎也并不想尊老敬老,他接连出现K球不理想、母球摔袋等,始终不能找到连续进攻机会,小特见状也不再手软,单杆73收掉第5局胜利,并在此后打出本场第二杆破百,从而5-1赢下汉密尔顿。

特鲁姆普将在半决赛再次对话希金斯,这位他之前的“赛场导师”,经过一场持久战,5-4击败了塞尔比,就此也彻底让“本土系列赛百万巨奖”的可能灰飞烟灭。有报道称希金斯此前一晚宿醉并逃单出租车费用,不过从表现来看,喝大了的巫师仍旧不可小觑,他在比赛前半段完全压制了塞尔比,虽然后者在第2局有过一杆破百,但更多时间里希金斯更好的把握住了进攻机会,五局战罢,他已经取得4-1领先,距离半决赛仅差一步。

此后的塞尔比激活了个人完全体形态,身处被淘汰边缘却越打越来状态,他先是再度刷出一杆109,并且在第7、第8局连续零封对手,连拿三局从而成功将比赛带进决胜局中。但就在人们猜测又一场塞尔比式逆转即将上演之时,大概又歇了三局、酒已彻底醒了的希金斯忽然爆发,他抓住塞尔比的失误,送出单杆110分终结悬念。打进半决赛,也是希金斯个人在北爱尔兰公开赛拿到的最好成绩。

下半区两场争夺,奥沙利文对话肖恩·墨菲,两人过去的五次交手,有四场决赛、一场半决赛,墨菲在2017年冠中冠击败火箭后,就再没拿到过胜利,本赛季上海大师赛算是差距最小一次,但还是9-11告负。而此次相逢,奥沙利文上来就摆出了势在必得的气势,首局他用单杆76分逆转拔得头筹,第2局墨菲本有不错机会,却在超分前进攻断掉,再次给了火箭完成局内逆转的机会,火老师自然照单全收。

随后两局奥沙利文都是通过两次上手,继续拉开差距,比赛进行80分钟,比分已经来到4-0;休息回来,晋级只剩理论可能的墨菲,秀出了他在贝尔法斯特的最后表演,一杆104分也是二人全场唯一的破百。奥沙利文随后在第6局又一次单局逆转,从而5-1完胜晋级,距离他连续第二年闯入北爱决仅差一场胜利,下一个需要征服的对手是乔·佩里。

最迟结束的一场比赛,佩里与黑马乌森巴赫相遇。带着首局的单杆80分,乌森巴赫2-0强势开场,虽然此后佩里一杆67分缩小差距,但在休息前乌森巴赫又重新获得了两局领先优势;不过乔·佩里毕竟身经百战,他从下半场开始主宰比赛,接连打出高分让瑞士小子鲜有上场机会,最终佩里连下四城,一波流带走比赛胜利,阻止了黑马继续前进的脚步。

北爱尔兰公开赛1/4决赛完整结果:

特鲁姆普5-1汉密尔顿、希金斯5-4塞尔比

奥沙利文5-1墨菲、乔·佩里5-3乌森巴赫

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