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艾伦效仿小特请好友陪伴参赛:更放松 更专注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出生在安特立姆的马克-艾伦而言,北爱尔兰公开赛自然是他一直想夺冠的赛事。但同时,他也承认,过去两届赛事,家乡球迷的期待让他的肩膀上多了很多压力。

2017年,马克-艾伦在此项赛事中止步于第二轮,2018年,他在第一轮中便早早出局。因此,在今年以4比1战胜山姆-克莱及后,这场胜利也能增添马克-艾伦的信心。

艾伦透露自己现在是用与之前完全不同的心态去打比赛,“我现在尝试用像对待其他比赛一样的方式去对待这项赛事,我甚至都住进了酒店,即使这个赛场离我的家只有20分钟的距离。”

为了让自己在这次比赛中能有好的表现,艾伦希望能做到尽量少地与外界接触:“我已经不考虑比赛门票的问题,在赛前也尽可能地少做采访,让自己不要有压力。我很高兴能晋级下一轮,我的表现要好于前两年,对这些事情的处理也好于之前。”

情绪的不稳定还是无法避免的,“我再次感到紧张,但我心里已经有所准备,我知道会发生这类的事情。我让自己不要待在人多的地方,让自己专注于比赛。”

从艾伦的言语中可以清晰地感觉到他对这项赛事冠军的渴望,“这项赛事起源于2016年,我很关注这项赛事。我是来自北爱尔兰的,我为出生在北爱尔兰而自豪,因此我想为这里的球迷做很多事情,但我先要为自己做一些事情。现在是好的开始(指赢了第一轮),不过我需要延续好的表现。”

关注特鲁姆普的球迷会发现,他很多次对媒体感谢了弟弟对其的陪伴。特鲁姆普认为弟弟杰克持续陪自己一起去参赛,是有助于他取得好的表现的。艾伦也想模仿特鲁姆普的这个方式——不再依赖教练,而是请自己最好的朋友凯尔-基克武德陪伴自己一起参赛,让自己保持放松,并让他帮助自己进行训练。艾伦说道:“我正尝试远离有关技术、教练这些方面的事情,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请凯尔陪伴我,看看结果会如何。”

“我只是想尝试不同的方式,让自己能够更放松的方式,在参赛的过程中我多了很多乐趣,也可以更好的训练。我33岁,我和他已经认识了30年。”艾伦认为凯尔扮演的角色和特鲁姆普的弟弟有点像,“就像杰克为特鲁姆普做的那样,他可以在我训练时帮我把球从球袋里拿出来。我发现在打比赛的过程中自己更放松了,有人陪着我一起吃饭、一起社交,有利于我更专注于比赛。”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