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中冠先逆转怀特再胜希金斯 奥沙利文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日凌晨,冠中冠最后一个小组比赛落幕,奥沙利文“玩儿漂儿”一度0-3落后吉米·怀特,但仍旧成功逆转,希金斯时隔一周再胜宾汉姆;小组决赛奥沙利文连续第二年在冠中冠比赛中,6-3击败希金斯,并锁定四强最后一席。

吉米·怀特是本站比赛参赛16人中,最后确定资格的球员,由于玉山世界公开赛没有产生新冠军,握有元老世锦赛冠军头衔的老怀特搭上末班车,而他首场对手就是奥沙利文。两位传奇人物曾在职业赛场有过45次交手,当然多数集中于90年代和本世纪初,双方上一次碰面已经是三年前的苏格兰公开赛,而怀特上回击败火箭,则远在2005年。一个是57岁的老将,近些年凭借外卡在打职业赛事,另一个是来了冠中冠就能进决赛的王者,有些bo cai平台甚至没有为本场比赛开出独赢盘,可想而知没人觉得能有什么悬念。

然而吉米·怀特抱着一颗想要惊掉世人眼球的心,斗志十足,首局他上来打了一杆56分,虽然K球不佳中断进攻,但此后还是收掉了这局胜利;紧接着第2局他又没让火箭得到1分,自己打出了几杆漂亮进攻,73-0继续扩大领先。已经感到些压力的奥沙利文在第3局终于有了点反击动静,袋口做斯诺克、极限走位全都秀了出来,然而最后架杆进攻粉球不成,错失了局内逆转机会,最后还把黑球留在了袋口,看着对方稳稳攻下并触摸赛点。

此时的火老师说不着急已经不可能了,好在他还能稳定的发挥,很快的扳回了两分。第6局怀特的进攻被静电意外中断,奥沙利文两次上手赢下,使得比赛进入决胜局;怀特在最终决战仍旧率先上手,打下29分后出现简单失误,气得自己还怒扔球杆,奥沙利文得到一杆制胜的机会,并成功轰下76分,从而4-3完成了绝地逆转。吉米·怀特还是没有等来本赛季15红球比赛的首场胜利(6红球世锦赛有过获胜),不过出色的发挥、差一点就击溃火箭的表现,仍旧得到全场掌声。

第二场对决由希金斯出战宾汉姆,两人平均年龄还不到44岁,显然比上一组对决年轻得多。不久前在玉山世界公开赛,希金斯曾5-2击败宾汉姆。这场比赛与此前一小组的情况有点类似,基本属于玉山站的重演,比赛上来仍旧是巫师占据主动,首局单杆78分轻松拿下,第2局又在打进55分后给对手留下极难处理的局面,一番缠斗后希金斯成功取得2-0优势;宾汉姆在被动局面下,磕磕绊绊的追回了两局,却还是没能彻底扭转比赛走势,此后希金斯又是接连打出单杆61和84分,4-2的比分送对手回家。

冠中冠奥沙利文6-3希金斯进4强

众望所归,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再一次分立球场两侧,历史上第70次希奥会就此展开。在此前的直接对话中,奥沙利文战绩处于上风,上赛季两次交手他都笑到了最后,其中一战正是在冠中冠赛场,当时火箭爆种般四度轰出破百,6-3令希金斯的三杆高分有些黯淡。

本场小组决赛双方和气开局,奥沙利文率先入局却没能持续得分,希金斯上来就拿到单杆92,火箭第2局很快通过两次上手扳平比分,拉锯站也就此开启,此后的三局双方互甩单杆高分并零封对手,节奏异常流畅,奥沙利文还收获了本届赛事个人首杆破百,希金斯在第6局抓住火箭简单绿球进攻失误,第三度让比分打平,3-3。

不过此后比赛进入了火老师独秀模式,他先是打出85和53分,第一次将比赛分差拉大到两局,第9局希金斯在关键阶段走位不佳,奥沙利文则极为自信的清掉最后两颗高难度红球,一举拿到最后的胜利,时隔一年,他再次以同样的6-3击败了自己最好的对手。

第一小组完整比赛结果:

奥沙利文4-3吉米·怀特

希金斯4-2宾汉姆

奥沙利文6-3希金斯

至此,冠中冠四强名单全部产生,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完整战报。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未来两天的凌晨3:00,分别展开两场半决赛争夺,分别是奥沙利文对尼尔·罗伯逊,特鲁姆普对马克·艾伦。

(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