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IBSF世锦赛白雨露蔡剑忠轰高分 三组赛事八强出炉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IBSF斯诺克世锦赛结束倒数第三个比赛日,男子组、女子组和大师组分别决出了八强名单。白雨露状态火热表现抢眼,大师组蔡剑忠打出单杆123并完成超强硬逆转,与李建兵、张凯三人携手晋级,庞俊旭则成为男子组中国军团唯一希望。

白雨露在16强比赛中,遇到了多打一轮资格赛的德国39岁老将斯塔特齐尼,比赛过程非常顺利,白雨露前两局分别打出了单杆91分和81分,火力惊人,最终3-0轻松过关,成为第一个锁定8强席位的女选手,目前在女子组单杆高分榜上,所有球员总共打出五杆60+,其中四杆为白雨露一人所贡献。

白雨露主要的几位竞争对手也在随后相继取胜,吴安仪、旺哈鲁泰、瓦拉桑南都取得3-0横扫,温蒂·简斯、卡玛妮也顺利过关,而白雨露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印度球员桑奇斯,她以3-2绝杀了澳大利亚的杰西卡·伍兹。

小白状态出色,他的恩师李建兵也不遑多让,在大师组的比赛中,李建兵在淘汰赛先后以4-2赢下韦恩·摩根、4-1轻取阿卜杜尔·莫辛,早早在8强占据一席,而他接下来要面对的则是威尔士另一个摩根——前职业球员达伦·摩根。摩根在32强赛4-1淘汰了中国选手田文顺,随后又取得一场零封。

与李建兵携手晋级的还有张凯、蔡剑忠两位指导。其中,张凯教练一路顺风顺水,两场比赛仅仅输掉一局,力擒来自伊朗和波兰的两个对手;蔡指导则是先横扫格尔曼后,迎来一场苦战,这场16强的比赛,来自英国的韦恩·布朗先丢一局后连下三城,手握赛点把蔡剑忠逼入绝境,然而此后蔡剑忠迎来爆发,先是一杆123分及时止血,同时刷新了大师组单杆最高分,此后他又顽强拼下两局,硬核逆转。

男子组的淘汰赛要从64强打起,前两轮比赛,中国球员庞俊旭作为淘汰赛的头号种子,首先4-1轻松击败来自奥地利的卡皮塔尼,比赛中庞俊旭先后打出过单杆60和87分,此后一轮他更是五轰高分,5-3战胜菲律宾选手门戈里奥,顺利进入第三轮。

不过另一位球员赵剑波,则是第一场在先拿到赛点情况下,3-4被印度球员梅塔逆转而遭到淘汰,获胜的梅塔一鼓作气,又在此后5-2赢下芬兰老将罗宾·赫尔,同样跻身16强,加上阿德瓦尼和拉瓦特,16强中印度占据三席,与之比肩的还有代表香港出战的区志伟、张佳玮和郑宇乔三人,其中老将区志伟将在下一场对抗庞俊旭。

最晚结束的男子组16强争夺战,庞俊旭不仅一路领先,还打出了一杆134分,距自己比赛单杆最高分仅差1分,从而5-2取胜区志伟,他的下一个对手仍然是来自香港的张佳玮。

北京时间11月8日,本届赛事将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三组比赛都会进行两轮,直到决出决赛名单,9日则会进行三场决赛。

(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