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中冠特鲁姆普晋级半决赛 奥沙利文将战老怀特

新浪体育

关注

冠中冠第三比赛日,坐镇第二小组的特鲁姆普,先是完胜带伤上阵的马奎尔,又在几天内第二次击败塔猜亚,从而轻松获取半决赛席位;而塔猜亚先赢凯伦·威尔逊、再输特鲁姆普,剧本似乎与一周前的世界公开赛如出一辙。

本组单从名单上看就充满故事性,塔猜亚和凯伦·威尔逊时隔一周再度交手,在玉山的世界公开赛,威尔逊被对手逆转后,对于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并直言这一次冠中冠再相遇,自己并没有信心,另外本组还有特鲁姆普坐镇,如果他能赢下第一场,接下来对上塔猜亚就是世界公开赛决赛重演,对上威尔逊,那么吃瓜群众可能更加亢奋,一年前威尔逊在这个赛场6-1完爆了特鲁姆普,而那一役也彻底激发了小特的斗志,让他此后完成涅槃。

有上述这些故事和恩怨,让马奎尔在这组似乎存在感低了一些,不过他也有自己的抢镜之道,首场比赛,他便拖着一条在玉山弄伤的腿,戴着护具站到了赛场,毕竟只要参赛,哪怕一个球打不进也有奖金能拿。但敬业归敬业,带伤的马奎尔显然完全不是特鲁姆普对手,这场比赛进程极快,前两局小特就分别轰下76分和102,第3局马奎尔难得找到上手机会,却没能完成终结,特鲁姆普上手单局逆转。

眼看赛点已到,特鲁姆普更加没有压力,第4局打了68分刚刚超分后出现失误,马奎尔还是顽强的防了几杆,可最终无果,还是被小特抓住了机会一举拿下,整场比赛仅用时1小时10分钟。值得一提的是冠中冠开赛三天,每个比赛日的第一组对决,都是4-0的横扫结束,古尔德、颜丙涛和马奎尔成了背景帝,在此为明天将会打头阵、并且对抗奥沙利文的吉米·怀特捏一把汗。

第二场比赛,塔猜亚似乎为了不让对手真的失去信心,第1局就先后两送失误,威尔逊用单杆62抢下胜利,不过人道主义仅一局有效,此后塔猜亚开启取分模式,接下来的三局,他的单杆分数分别有63、51和90,疾风骤雨的反超并拉开比分,四局打完,塔猜亚平均杆速不足16秒。

没有退路的凯伦·威尔逊,此时倒是打出了些破釜沉舟的气势,第5、6两局,他用单杆102和98顽强扳平大比分,非常强势让比赛进入决胜局,不过塔猜亚没让此前对手被逆转的戏码发生在自己身上,最后的争夺中他送出一杆69分,锁住了胜利,而威尔逊在一周里面,两度败给同一个对手。

小组决赛特鲁姆普和塔猜亚又碰到了一起,而泰国人也没逃过几天内两连败的命运,比赛的上半段被特鲁姆普完全掌握,他不仅连下四局,还在第3、4局打出两杆破百,4-0的领先几乎已经提前宣布了比赛悬念终结,本赛季特鲁姆普的破百数已经达到31杆。

短暂休息,塔猜亚开始在绝境中追赶,先追一局后,被特鲁姆普再度拉开,此后塔猜亚连着两局打了60+,分差也随之缩小到两局,但仍旧手握赛点的特鲁姆普也就给了对手这么多的表现机会,他在第9局用单杆71分一杆制胜,6-3取得胜利,整场比赛进程便像是浓缩版的世界公开赛决赛重演,另外除了第一局,此后每一局的获胜方都有单杆高分表现。特鲁姆普成为赛事第三个进入半决赛的球员,他将与今年上海大师赛完爆自己的马克·艾伦再度交锋。

第二小组完整结果:

特鲁姆普4-0马奎尔

塔猜亚4-3凯伦·威尔逊

特鲁姆普6-3塔猜亚

北京时间11月7日,最后一个小组“老年组”的比赛终于要到来,首场将由奥沙利文对吉米·怀特,之后希金斯约战宾汉姆。

(撞球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