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中冠马奎尔戴护具被横扫 特鲁姆普再胜塔猜亚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1月7日,斯诺克冠中冠第二小组的比赛全部结束,三场比赛中有两场重现了世界公开赛中的对阵,就连最终的胜利者也如出一辙。带伤上阵的马奎尔被特鲁姆普零封,威尔逊再度负于塔猜亚杆下。最后的小组决赛,特鲁姆普6-3战胜塔猜亚,挺进半决赛。

凭借世界杯冠军,斯蒂芬·马奎尔时隔三年再次回到了冠中冠的舞台。此前,马奎尔在抵达玉山后由于崴到右脚不得不退出世界公开赛,回到英国,马奎尔的伤势稍有好转,但仍需佩戴护具参加比赛。相对于“哀兵”马奎尔,刚刚在世界公开赛中夺冠的贾德·特鲁姆普在考文垂愈加意气风发。特鲁姆普开场后连续打出单杆76和102分,此后3-0获得赛点,并在第4局再次打出单杆68分,4-0战胜马奎尔。

凯伦·威尔逊与塔猜亚·乌诺重现了世界公开赛的半决赛,在玉山,威尔逊在先后取得3-0、4-1和5-3的领先的情况下,被塔猜亚6-5逆转,这场失利令威尔逊在赛后的情绪稍显失控。来到考文垂,威尔逊则变成了追赶比分的一方。比赛中,威尔逊先拔头筹,塔猜亚则凭借单杆63、51和90分,3-1拿到赛点。复仇心切的威尔逊顶住压力,连续轰出单杆102和97分,将比分追至3-3。可惜的是,塔猜亚在决胜局中成为更被眷顾的球员,一个机会后的单杆69分完成超分,4-3取得比赛的胜利。

虽然在5天内被塔猜亚实现双杀,但威尔逊在考文垂的表现明显淡定很多,在自己弟弟的陪伴下心平气和的离开了赛场。而塔猜亚在冠中冠的首秀则备受好评,转播方 iTV 为塔猜亚给出了“完美”的评语,解说嘉宾“台球皇帝”亨德利也在推特上夸赞塔猜亚是一位十分优秀的选手。

特鲁姆普与塔猜亚在小组决赛中重演了世界公开赛决赛。特鲁姆普取得2-0的开局,并自两杆破百后将比分扩大至4-0,塔猜亚打出打杆73分拿下个人第一个胜局,特鲁姆普则用一杆89让自己5-1获得赛点。此后,塔猜亚的全场观众的支持下奋力挽救两个赛点,但特鲁姆普还是在第9局打出一杆71分,6-3战胜塔猜亚,成为第三位晋级4强的选手。

“中场休息后感觉有点累,一些运气球也给对手来带了机会,塔猜亚追赶的时候非常快,得分速度不可思议。”特鲁姆普在做客 iTV演播室时谈论了比赛。“这项运动需要塔猜亚这样富有观赏性的选手,但他需要学习的是在处理一些特定的球时多花一些时间。”

特鲁姆普将在两天后的半决赛中对阵艾伦,期间的休息时间对于近来舟车不断的特鲁姆普来说弥足珍贵,“这个小组的球员,包括威尔逊和塔猜亚,我们都在玉山打到了很靠后的阶段,这让我们都很疲惫。我需要赶紧回家,休息的更好一些。我也许会提前一些返回赛场来适应球台,因为这里的球员和上周比非常不同。”特鲁姆普说道。

6日赛果

贾德·特鲁姆普 4-0 斯蒂芬·马奎尔

101(76)-0,102(102)-4,69-57,75(68)-31

凯伦·威尔逊 3-4 塔猜亚·乌诺

82(62)-19,47-63(63),0-81(51),7-94(90),103(102)-24,102(98)-0,8-69(69)

贾德·特鲁姆普 6-4 塔猜亚·乌诺

73-37,64(60)-43,114(113)-16,132(128)-0,6-113(73),93(89)-0,33-73,27-93(66),82(71)-0

7日赛程

21:00,罗尼·奥沙利文 VS 吉米·怀特,约翰·希金斯 VS 斯图尔特·宾汉姆

3:00,胜者对决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