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中冠颜丙涛遭塞尔比零封 艾伦连续杀进半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1月6日,斯诺克冠中冠第三小组的比赛全部结束。比赛中唯一的中国选手颜丙涛在首轮被塞尔比以零封的方式淘汰,艾伦则击溃了印度公开赛冠军塞尔特。晚间进行的小组决赛,艾伦6-2战胜塞尔比,第三次闯入半决赛。

里加大师赛冠军颜丙涛迎来了个人第二次冠中冠之旅,4年前,颜丙涛凭借世界杯冠军获得冠中冠资格,并在首轮击败了墨菲。不过,卷土重来的颜丙涛却没有重现首次参赛时的风光。

英格兰公开赛冠军马克·塞尔比用密不透风的防守让颜丙涛在前2局中毫无机会,塞尔比自己则有单杆78和70的表现。第3局,短暂获得机会的颜丙涛在得到33分后失误,塞尔比则用一杆65分,3-0拿到赛点。第4局,塞尔比依旧用防守控制住局面,几次上手后完成超分,4-0击败颜丙涛。赛后,颜丙涛承认自己和塞尔比之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并夸赞对手的防守“库边像有胶水一样,每一杆够能贴库”。相比之下,颜丙涛在比赛中的防守成功率只有67%。

下午第二场比赛在苏格兰公开赛冠军马克·艾伦和印度公开赛冠军马修·塞尔特之间进行。艾伦开局后就打出一杆89分,并在随后3-0获得赛点。塞尔特随后追回2局,艾伦则在第6局打出一杆108分,4-2淘汰塞尔特。

艾伦与塞尔比的小组赛决赛在晚间打响。塞尔比开局后一度取得2-1的领先,艾伦则在随后连胜5局,6-2结束比赛。不过,艾伦连胜5局的过程并不轻松,其中多局中均为鏖战,最后一局塞尔比在需要4杆斯诺克的情况下依旧顽强抵抗。艾伦在冠中冠的战绩不俗,最近3次参赛,艾伦一次打进决赛,两次打进半决赛,战胜塞尔比后,艾伦第三次进入了冠中冠半决赛。

赛后,艾伦在 iTV 的演播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阵塞尔比,即便你取得了5-2的领先,也要做好打决胜局的准备。最近6项赛事,我打进了4次半决赛。我知道这很稳定,但我不想一直稳定,我想要赢得冠军。”

5日赛果

马克·塞尔比 4-0 颜丙涛

78(78)-17,123(70)-0,66(65)-35,83-1

马克·艾伦 4-2 马修·塞尔特

90(89)-4,67-60,59-46,51-61,0-65(59),108(108)-4

马克·艾伦 6-2 马克·塞尔比

36-57,75-70(70),116(56,60)-3,30-70(69),5-106(65),50-62,14-59(51),27-74

6日赛程

21:00,贾德·特鲁姆普 VS 斯蒂芬·马奎尔、凯伦·威尔逊 VS 塔猜亚·乌诺

3:00,胜者对决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