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着装改革 球员将统一不穿马甲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10月2日,世界斯诺克在官方 Twitter 发布了一则声明,在即将到来的英格兰公开赛中,所有球员都不再需要马甲,而是将统一穿着指定品牌‘Hawes & Curtis’的黑衬衫登场比赛。

本赛季英格兰公开赛将于10月14-20日在克劳利的 K2 竞技场举行,作为本土系列赛的第一站,奥沙利文将在此迎来赛季排名赛首秀,TOP16 选手中只有希金斯没有报名参赛。丁俊晖将领衔25位中国选手在比赛中出战。

本赛季本土系列赛的前3站得到了‘九鼎’的冠名赞助,改革措施也随之而来。近日,世界斯诺克官方 Twitter 发布了一则声明,本届英格兰公开赛中,所有球员都将穿指定品牌‘Hawes & Curtis’的黑衬衫,不必穿着马甲。不过,声明中并未提及,随后的几站本土系列赛是否会延续这一规定。世界斯诺克只发布了衬衫的渲染图而非实物图,衬衫的领子、胸口和右臂分别有和比赛有关的图案元素。著名裁判员保罗·科利尔在推文下方补充道,统一设计的衬衫并不妨碍球员佩戴个人赞助商的 LOGO。

1913年开业的‘Hawes & Curtis’是英国最有历史的衬衫制造商之一。不爱江山爱美人的爱德华八世,和英国出身的老牌好莱坞明星加里·格兰特都曾是‘Hawes & Curtis’的顾客。‘Hawes & Curtis’现在以生产成衣为主,男士衬衣除通常的尺号外,每个尺号有从极度修身、修身、裁剪、经典四种不同剪裁,堪称英国业界分类得最细的一家。‘Hawes & Curtis’的价格可以说非常亲民,市场竞争下,百年老字号的名牌全棉或丝绸衬衣从£35~£90左右一件,可谓物美价廉。

世界斯诺克近年来一直在球员服装上颇费心思,曾经的 PTC 以及现在冠军联赛都不要求球员穿着马甲,冠中冠的参赛球员统一佩戴领带,大师赛下午出场的球员同样需要佩戴领带而非领结。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