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火箭首次在大赛完成三连冠 这纪录他需仰望两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刚刚结束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决赛11-9战胜墨菲,连续三年在这里夺冠。翻开史册我们发现,“单项赛事三连冠”,其实是一个比想象中难得多的成就。

奥沙利文生涯至今,已经夺得了72个大大小小赛事的冠军,其中排名赛36冠追平了亨德利,但是实际上,他还从未在排名赛上实现过三连冠。无论是世锦赛、英锦赛,还是大师赛,他最多只有两连冠,4年3冠,距离三连冠却总是失之交臂。倒是在05-08年,他在超级联赛上完成过5连冠,那也是他唯一一次在单项赛事上三连冠。

而除他之外,包括75双杰希金斯、威廉姆斯,以及塞尔比、罗伯逊、墨菲和特鲁姆普在内的其他人,都没有过单个赛事三连冠的时候,这就可见这一成就有多难。

再往前追溯,三连冠的高手是两代球王。亨德利在三大赛上都有过三连冠的记录。世锦赛是92-96年,英锦赛94-96,大师赛89-93年。有意思的事,亨德利只在三大赛上有过三连冠,其他赛事一次都没有。

初代球王戴维斯的纪录更加辉煌,他曾经在英锦赛、世锦赛、苏格兰公开赛、苏格兰大师赛和超级联赛上实现过三连冠,是单项赛事三连冠次数最多的人。

上海大师赛开办以来,奥沙利文就对这里情有独钟,已经连续两年把这项赛事作为赛季首秀。2017年,上海大师赛最后一次作为排名赛,奥沙利文夺得了冠军,去年初次改为邀请赛,他实现了连冠,今年卫冕之后,终于完成了三连冠。鉴于超级联赛的特殊性,也许这个三连冠,才更加证明了火箭的实力!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