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不愧奥沙利文最大福地 20年来已收获5冠1亚

新浪体育

关注

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在决赛11-9击败了墨菲,连续第三年夺冠。他总共已经在上海夺得了5个冠军,上海,不愧是他最爱的城市。

在中国本土所举办的所有斯诺克赛事中,奥沙利文在上海大师赛出勤率最高,13届赛事出席8次,出勤率61.5%,其次是北京举办的中国赛,15次赛事出席9次,出勤率60%,而象中锦赛,国锦赛火箭出勤率都不足50%,玉山世界公开赛和无锡赛火箭甚至都没报名参加过。

而在过去,火箭不止一次表示上海大师赛是他个人最喜欢的中国赛事,原因是上海的场馆,住宿,伙食等相关硬件设施是国内最好的,球迷的热情也给了他无穷的动力。他已经连续两年把这里作为自己的赛季揭幕战。

而在成绩方面,上海也是火箭除英伦三岛之外最大的福地,算上1999年在上海赢得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在上海已经赢得了5冠1亚的好成绩。而在奥沙利文27年的职业生涯中,除了在超级联赛完成过5连冠伟业(05-08年)之外,上海赛(17-19年)也是他个人第2项三连冠的赛事。

放眼过去30年斯诺克的球坛,单项赛事完成三连冠伟业并不多见。除了火箭之外,只有亨德利和戴维斯做到,除此之外,包括75双杰和塞尔比等一众大满贯都没有完成。

虽然在这项数据上,奥沙利文弱于两代球王,但对比其他球手,奥沙利文的江湖领军地位无人能撼动。目前斯诺克球坛竞争日趋激烈,但奥沙利文依旧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只要他报名认真参赛,就仍然是其他球手一道难以逾越的障碍。

(Raduc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