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墨菲新赛季连进决赛让小丁羡慕 他何时才能出低谷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曾四度领先的肖恩-墨菲最终以9-11遗憾负于罗尼-奥沙利文,但对前者来说,本赛季的开局无疑是相当不错的。这是他在新赛季连续第二站正赛打进决赛,能够在上海打进决赛,无疑是一个令“本土英雄”丁俊晖羡慕的成绩。

上赛季,墨菲的状态相当低迷。在其所参加的16项正赛当中,只收获了1个亚军(苏格兰公开赛)和1个四强(冠中冠),6项赛事上演“一轮游”,5项止步第二轮,另外3项也只是打进第三轮。

这与他之前连续5个赛季都有冠军入账、2017-18赛季5项赛事打进决赛的成绩形成了鲜明对比。这样糟糕的成绩,同时也使得他连续13个赛季(从2006-07赛季到2018-19赛季)年终排名前十的纪录终结。

要知道,从2004-05赛季开始,墨菲在过去15个赛季中,有12个赛季都至少拿到了1个冠军,而且就算是没有拿到冠军的那两个赛季(2005-06和2012-13),他也都至少有2次打进决赛、3次打进八强。2012-13赛季,他除了没有拿到冠军外,在15项赛事中,他收获了2个亚军、4个四强和3个八强,只有3项赛事没通过首轮关。因此,上个赛季就是墨菲在过去15个赛季中成绩最差的一次,而这种谜之低迷也让观者摸不着头脑。

不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37岁的英格兰人似乎已经找回了状态。在本赛季所参加的两项正赛中,他全部都打进了决赛。尽管都遗憾地没能夺冠,但这无疑为他接下来的征程开了个好头。

与他相比,同样陷入低谷的丁俊晖却依旧没有反弹的迹象。其实,和37岁的墨菲相比,32岁的丁俊晖在各方面都并不逊色。

从巡回赛冠军来说,丁俊晖有21个,其中13个是排名赛冠军,墨菲虽然有22个,但其中只有7个来自排名赛;在得分方面,丁俊晖共有510杆单杆破百,其中6杆打出147,而墨菲只有494杆单杆破百,其中5次打出147;再看个人最高排名,丁俊晖有3个月排名世界第一、还有1个赛季排名年终世界第二,而墨菲则是有3个赛季排名年终世界第三,但从未超越过这个成绩;在职业生涯总奖金方面,丁俊晖共收获了340万0854英镑,墨菲则是375万7262英镑。

当然,在谈到上述数据时,大家还不要忘记他们两人之间5岁的年龄差距。所以,综合来看,与大满贯得主墨菲相比,丁俊晖所差的也只是1个世锦赛冠军而已。

然而年纪更小的丁俊晖,同样从上赛季开始表现低迷。尽管比墨菲稍强一些,但他也是没能收获1个冠军,而且在15项赛事中,也只收获了1个亚军、2个四强和2个八强。这样的成绩,同样让他跌到了6个赛季以来的最低点。

与已经强势反弹的墨菲相比,丁俊晖的低迷还在继续。本赛季,他已经参加了3项正赛,其中2项止步八强,本周更是在上海大师赛止步第二轮。虽然官网尚未更新,但这样的成绩,实际上已经让他跌出了世界前16位,这也是多年来的首次。

32岁,本该是一位斯诺克选手的黄金年龄——至少马克-塞尔比在那个年龄(2015年)时,还排在世界第一,并在之后成为了80后世锦赛双冠第一人,还完成了双圈大满贯,更不用说40多岁还在创造着各种辉煌的“75三杰”。与这些人相比,更年轻的丁俊晖,在更加“佛系”的心态下,也不知道何时才能走出低谷。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