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沙利文三连冠在望? 上海观众又等着他送奖杯

澎湃新闻

关注

奥沙利文从来不掩饰自己对于上海的喜爱,他不但连续两年在这里开启赛季首秀,今年更是早早来到上海探访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

上海也堪称他的福地。随着9月14日晚,奥沙利文与“魔术师”肖恩·墨菲会师决赛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火箭已经第五次打进赛事决赛。15日晚,奥沙利文将全力冲击个人赛事第四冠,去完成三连冠的壮举。

绝大多数球迷都记得,去年拿下上海大师赛冠军后,奥沙利文将两个奖杯送给了场边的两位小观众。事实上,在2017年夺冠后,火箭也将奖杯送给了自己的中方经纪公司。

所有人都在想象,一旦今年夺冠后,奥沙利文又将有何举动。对此,火箭倒是毫不在意,“我有很多的奖杯,和别人分享奖杯在我看来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可以让观众记得他来看过比赛。”

但他也强调,所有的一切都要建筑于自己夺冠上,“问题是我得先赢得胜利,我才能得到奖杯。”

不过,奥沙利文自嘲运气还不错,毕竟在半决赛中,他以10比6逆转战胜罗伯逊。“下午我的状态不够好,晚上我提升了自己的状态。”奥沙利文坦言自己的胜利有运气成分,毕竟罗伯逊遇到了杆头损坏的问题,“在斯诺克比赛中会发生这种事情,这是没办法避免的。”

罗伯逊调侃自己像是奥运会800米的运动员遭遇肌肉拉伤,而对手又是奥沙利文,“这真是不幸。”

不过在奥沙利文看来,有时候遭遇突发问题并不能保守应对,如果换做是他的杆头有问题,会坚决更换,“如果杆头有所损,我只能发挥出60%的实力。换了杆头你可以看还有怎样的潜力,虽然不是说打得非常出色,但还有机会。而且当你知道杆头坏了,打的时候也没有自信,要考虑很多,所以我会换杆头。”

半决赛击败尼尔·罗伯逊后,奥沙利文在上海的连胜场次已经扩大到14场。

算起来,这已经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继2008、2009、2017、2018之后,第五次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此前夺得三冠一亚,这已经书写了这项赛事的历史纪录。

也就是说一旦拿下15连胜,火箭就能继续上海大师赛史无前例的壮举。

离冠军近在咫尺,奥沙利文也越发沉稳起来,直言决赛很难预测,毕竟自己的对手是墨菲。

“我需要最佳的状态,如果是今晚这种状态,我认为自己取胜还是很有机会的,肖恩·墨菲在大庆国锦赛打得非常好,这段时间他的状态不错。明天的对决很有看点,我希望自己可以有很好的表现。”

这并不意味着,奥沙利文对于三连冠没有期待,“上海大师赛是我最喜欢的赛事,能连续三次打进决赛,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如果能连续三次夺冠,那就更棒了。”

就像火箭说的那样,“魔术师”墨菲新赛季状态不错,一改上赛季6次“一轮游”的尴尬状态。

想要在上海捧杯,墨菲的确是需要一些“运气”。他在最近四次打进的决赛里,全部以失败告终。他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7年11月的冠中冠。巧的是,他当时击败的正是奥沙利文。

根据世界台联官方给出的数据,两人在长局制比赛中交手过八次,奥沙利文赢了六次。

“我知道罗尼在上海已经两年多没有输过球了,但现在的我相较于两年前也有进步。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击败艾伦的比赛里有很多关键球我都是运气更好的一方,希望在决赛中也有这份幸运。”

墨菲显然知道自己并非热门的一方,但不到最后一刻,奖杯归属哪方,都没有定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