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罗伯逊:杆头坏了像800米肌腱受伤 以后多备杆头

新浪体育

关注

若非罗伯逊的杆头出现了问题,这场半决赛的结果是否会有所改变?这是球迷们关心的话题,自然也是记者们关注的焦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罗伯逊和奥沙利文都被问到了这个问题。

9月14日,2019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半决赛第二场角逐,奥沙利文以10比6战胜罗伯逊,连续第三次晋级此项赛事决赛。

输了比赛的罗伯逊情绪有些低落,毕竟前几天他的状态那么出色,“今天我输了比赛其实挺伤心的,我不是给自己找借口,在第6局打黄球时,我的杆头是有损伤的。上半场结束后,我是以5比4领先,那个时候皮头还是可以的。如果是在其他比赛中,我会要求更换杆头,但因为是半决赛,我还是觉得不要换皮头。”

他将自己遇到的困难做了比喻,“这种事情有点像奥运会参加800米时运动员的肌腱拉伤了,我的对手是罗尼,遇到这种情况真是有问题。在晚场时,我想尽全力能再打几个好球,但无力阻止对手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我觉得有点可惜,但我在这次比赛中打得不错。”

罗伯逊出席上海大师赛后新发

一位记者问他:“在知道比赛结果后,你觉得当时自己是否应该更换杆头?”对此,罗伯逊道出了自己的想法:“现在来看,我会觉得稍微有点可惜。快要到上半场结束时,我打了一杆破百,对于杆头会造成一些压力,我并没有觉得杆头情况会损伤这么严重。但后来打黄球,会发现确实杆头损伤挺严重的,从现在来看应该是要更换杆头。但如果要换,我需要2到3天去适应。换上新杆头,我也不确定情况会变好或变得更糟糕。这是在我15、16年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在这种大型赛事进行到半决赛,可能会因为这种事情导致比赛的赢或输。”

在经历了这件事情后,罗伯逊的经验更丰富了,“以后我会多准备几个备用杆头。”

在被问到是否会因为观众“一边倒”支持奥沙利文而感到压力呢?从罗伯逊的话来看,他对这一点并不是那么在意,“此前我也和丁俊晖打过比赛,当时,丁俊晖得到的支持更多一点,在那场比赛中我已经适应了这种局面。今天的球迷也很支持我,球迷素质非常高。”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