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亨德利:球迷与奥沙利文作对的情况永远不会发生

新浪体育

关注

多年以来,斯诺克大神们都面临着一个选择,那就是名气或成就。对于任何一名选手来说,当你选择了一个,几乎就等同于要放弃另一个。

几年前,吉米-怀特曾被问过这样的一个问题:“你是否愿意用你的名气来换取一个世锦赛冠军呢?”对此白旋风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兄弟,你在开玩笑吗?我当然愿意了。”

但现在,奥沙利文打破了这条规则。正如斯蒂芬-亨德利所说:“奥沙利文是斯诺克历史上唯一一位同时占据统治级地位,又能深受球迷喜爱的球员。”

在他之前,史蒂夫-戴维斯和亨德利各自统治了斯诺克运动十多年的时间。而当奥沙利文出世后,他不仅迅速攀登上了人气榜的榜首位置,而且还在25年的时间里不间断地获得着各式各样的冠军头衔,并且这种状态还在一直持续下去。

当奥沙利文在场上比赛时,无论对手是谁,他总是会得到现场观众压倒性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几乎所有人都忘了给他的对手喝彩,因为奥沙利文总是优先的。

相比之下,当年的亨德利经常会受到球迷们颇具敌意的对待,尤其是当他在温布利会议中心比赛时。尽管台球皇帝曾在这里赢下了6次大师赛冠军,但球迷们总是令人难以理解地对他报以嘘声。对此,亨德利表示道:“观众是最难应付的人,好在我已经学会了利用他们,让嘘声成为我前进的强劲动力。”

“我觉得观众有这种态度或许是因为我和史蒂夫的比赛并不够有趣。我们所做的全部事情就是练球然后获胜,而缺乏了塑造角色形象,这使得球迷无法从中获得满足。”

“在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早期,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小混混,就像吉米和亚力克斯-希金斯那样,但实际上他是和那两位完全不同的球员。人们似乎已经不在意奥沙利文究竟赢得过多少个冠军头衔了,大家只想看到他不断地赢下去。”

这种情况对于中国、北美甚至英国以外的欧洲球迷都是难以理解的。就像奥沙利文的两位体育界偶像泰戈尔-伍兹和罗杰-费德勒一样,他们在获得了巨大成功的同时,身上的争议也从未间断过。亨德利认为如果奥沙利文没有取得成功的话,那么他的这种性格特点就会成为完全负面的因素。

“奥沙利文的肩上总有一种被期待的力量,这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当95%的球迷都期待着你获胜的时候,你却打丢了一颗球,这会令你非常的不舒服,因为你会觉得自己让别人失望了。”7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评价道。

“不过,奥沙利文从没有体验过球迷都和你作对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因为无论他和谁打球,在哪里打球,观众都会向着他。我很想看到球迷和他唱反调时他是一种什么样的反应,但这也只存在于幻想之中,是永远不可能发生的。”

正如亨德利所说,奥沙利文的支持者永远不会改变忠诚,因为他是真正的冠军,同时也是人民的冠军。

(Al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