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人气和成功二者兼得 奥沙利文做到了前无古人

新浪体育

关注

有人问吉米·怀特,是否愿意用他的声望换取世界冠军。吉米怀特非常坚定地回答:“我愿意!”

——Phil Yates

多年来,斯诺克之神一直奉承把黄金和礼物赠给他人,就能换取球迷们的支持,因为,人气和成功从来就不相容。你可以有一个,但另一个不能。

到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火箭打破了这个规律。斯蒂芬-亨德利深受球迷的敬仰和尊敬,但却从未受到球迷的爱戴,他说:“奥沙利文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同时占据统治地位和受欢迎的球员。”

亨德利和他之前的史蒂夫戴维斯统治了斯诺克10年,而奥沙利文则是在冠军和人气榜上一直名列前茅。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他经常捧起奖杯。并且,自始至终,他都以独特的能力,融化了英国体育爱好者的先天本能:支持弱者。

只要奥沙利文站在舞台上,他就能获得压倒性的球迷支持,甚至是对手。在那一段时间里,你没必要为其他人加油,因为,罗尼必须优先。

亨德利经常遇到敌对的接待,特别是在温布利会议中心,尽管如此,他还是在那里赢得了六位大师赛冠军。这位七届世界冠军说:“有时候球迷反而更难对付,但我学会了用他们对待我的方式化作强大的动力。”

“也许史蒂夫和我不够有趣,我们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练习和如何取得胜利上面,我们很难融入到球迷当中。”

“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罗尼被认为是一个坏孩子,就像吉米和希金斯一样,但是他总是能吸引到不同拥护者,不管他拿到多少冠军,没有人希望他输球和停止搞怪。“

欧洲、中国和北美的斯诺克迷可能会发现,这其中的原因难以深究。他们可能会问,为什么要为强者喝彩呢?英国人传统上不是该被勇敢的失败者所吸引吗?为什么将比赛的强势力量推向更高的高度?英国的球迷不应该是把体育超级明星拉下马吗?

亨德利曾认为,火箭要是有负面消息,肯定会对他造成影响。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和其他领域的体育英雄老虎伍兹和费德勒一样,奥沙利文的明星气质没有受到任何争议影响。

“他的肩膀上总是带着沉重的期望,这确实给他自己制造了压力。”亨德利补充道。当奥沙利文在三月巡回赛上追平36个排名冠军的纪录时,他正在为英国独立电视台做解说。

“但是罗尼永远不会知道面对对立者是什么感觉,不管他是谁,也不管他在哪里。可以想象一下这种场景,这将是有趣的,不知道他会如何反应,虽然这不可能发生。”

亨德利是对的,奥沙利文的支持者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去,因为他是一个真正的冠军,同时也是人民的冠军。(sam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