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好莱坞巨星施瓦辛格:我和中式台球“有个约会”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5月18日电 18日,乔氏中式台球南非超级联赛第六站在约翰内斯堡正式启动,适逢2019阿诺德体育节,活动发起人、前美国加州州长、好莱坞巨星阿诺德·施瓦辛格兴致勃勃地和中式台球“相约”,再次感受这项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

两年前,施瓦辛格在阿诺德体育节期间第一次接触中式台球,对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的全球推广和办赛模式赞赏有加,他说:“有优质做工的球桌,领先科技的硬件做保障,中式八球运动和大师赛在世界上一定有更美好的前景。”

第二次拿起中式台球的球杆,施瓦辛格自我感觉良好,与南非中式台球高手切磋球技时,一再赞叹:“不错,不错!”

作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代表体育项目,中式台球在南非备受关注,2018年10月,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接见乔氏台球集团董事长,对乔氏中式台球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近年来,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的支持下,中式台球在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南非是中式台球全球推广的始发地,3年来耕耘,中式台球已经成为南非最受欢迎的台球运动,不仅在南非建造了完善的赛事体系,为当地球员提供职业保障,还设立了中式台球奖学金,资助南非青年人来华留学,完成学业后回国助力南非中式台球事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