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施瓦辛格南非打中式台球 兴趣盎然处不断赞Nice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8日,乔氏中式台球南非超级联赛第六站在约翰内斯堡盛大启幕,超过100名南非台球高手前来参赛。适逢2019阿诺德体育节,该活动发起人、前加州州长、好莱坞巨星阿诺德·施瓦辛格亲临赛场体验中式台球,为这项风靡全球的中国运动带来别样的演绎。

作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代表体育项目,中式台球在南非受到各界重视。2018年10月,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接见乔氏台球集团董事长乔冰,对乔氏中式台球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

2017年,施瓦辛格在当年的阿诺德体育节第一次接触中式台球,并对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的全球推广和办赛模式赞赏有加,他说:“有优质做工的球桌,领先科技的硬件做保障,中式八球运动和大师赛在世界上一定有更美好的前景。”

再次见到这项中国运动的施瓦辛格备感亲切。比赛现场,施瓦辛格与南非中式台球运动员切磋球技,兴趣盎然处不断赞叹“Nice!”

近年,在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的支持下,中式台球成功推广至全球54个国家。南非是中式台球全球推广的始发地,经过3年耕耘,中式台球已经成为南非最受欢迎的台球运动。乔氏中式台球不仅在南非建造了完善的赛事体系,为当地球员提供职业保障,还设立了中式台球奖学金,资助南非青年人来华留学,完成学业后回国助力南非中式台球事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