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郑宇伯22-11领先杰森-肖 挑战赛再成单人练球模式

新浪体育

关注

TOP147.com讯 5月15日晚,备受瞩目的“中式台球郑宇伯挑战赛”第二站开打。拥有“地表最强”美式球手之称的苏格兰名将杰森·肖挑战擂主、连续两届中式世锦赛冠军得主郑宇伯。双方首日比赛刚刚结束,杰森·肖尽管在比赛末段掀起一股小高潮,仍以11-22大比分落后郑宇伯,形势严峻。

由于身处不同领域,二人在此之前并未在大赛上有过直接交手。从赛前传出的消息来看,本场比赛可谓火药味十足,不过实际上都是媒体的造势以及煽风点火,两人之间并无太多恩怨。仅仅系统训练几天的杰森·肖想要赢得此战除非超常发挥,不过他还是得到了练球伙伴楚秉杰的力挺。

本场比赛仍然采取65局33胜分两天进行。首战比赛,郑宇伯完美开局并最终33-23打爆英式8球名将迈克尔·希尔。本场比赛一开始,两人均有准度失误,杰森·肖磕磕绊绊拿下首局之后完成炸清,取得2-0领先。

紧接着,郑宇伯完成一接一炸火速扳平比分。经过一段小插曲,郑宇伯进入正轨连续清台,并在第7局一杆超级薄球让杰森·肖连连摇头深感大势不妙,后者仅仅是在第10局通过一记炸清扳回一局,在第一个休息时段来临前将比分定格为3-7。

休息回来之后两人都出现过严重失误互送大礼,但郑宇伯仍牢牢掌握局面,杰森·肖完全无法发挥练球水平,郑宇伯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第17局,杰森·肖终于再度迎来难得机会并连续拿下两分,不过随后一局母球摔袋让他的反击势头戛然而止,郑宇伯自由球清台重回正轨,并将第一阶段的比分拉大到15-6,可以说,郑宇伯仅用一个阶段就已经锁定胜局。

第二阶段于晚上9点开打,郑宇伯在拿下第二阶段首局之后,杰森·肖又打出一个小高潮连下两局。可惜的是第25局,肖又在拼贴库球上出现失误,反倒让郑宇伯继续开启练球模式。杰森·肖在第29局和第30局连打带拼完成两局漂亮清台,让个人胜局终于来到两位数,随后受到极大激励的苏格兰人再接再厉,完成本场比赛首次连胜3局的好戏。郑宇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现超强纠错能力,止住小小颓势将分差重新拉开到10局,双方首日比赛战罢,郑宇伯通过清台完美收官,22-11大比分领先。双方将于16日晚18点再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