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斯诺克赛季5大新闻:特鲁姆普爆发 火箭英锦赛7冠

新浪体育

关注

TOP147.com讯

随着世锦赛和世台联颁奖盛典的落幕,世界斯诺克2018/19赛季彻底化作历史。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回顾一下上赛季斯诺克领域发生过的几大事件。

TOP1——特鲁姆普世锦赛大师赛双双大胜登顶 强势达成大满贯获年度最佳

1 月22日,首次打入大师赛决赛的特鲁姆普10-4大胜奥沙利文,成功加冕!三个月后在克鲁斯堡这个斯诺克最高殿堂,特鲁姆普在决赛中18-9击败“巫师” 希金斯,成为80后第四位达成三大赛全满贯的球员。凭借这两个沉甸甸的冠军加上北爱赛和大奖赛的问鼎,而立之年的特鲁姆普顺理成章首次当选年度最佳球员。

TOP2——火箭英锦赛第7冠+三大赛全部卫冕+第1000杆破百+排名赛36冠

12 月10日,奥沙利文10-6力擒艾伦,成功完成7冠王霸业,并书写了世锦赛、英锦赛以及大师赛均实现卫冕的神话。与此同时,火箭超越了6冠在手的老球王史 蒂夫·戴维斯独享历史第一殊荣!三大赛冠军数增加至19个的奥沙利文也超越了18冠的亨德利位居历史第一!3月11日,奥沙利文10-4大胜罗伯逊强势卫 冕!他在最后一局轰出的一杆134分将职业生涯总破百杆数提升为史无前例的1000杆!3月25日,奥沙利文13-11力克罗伯逊,登顶巡回锦标赛,捧得 生涯36冠,重返世界第一。

TOP3——中国一哥丁俊晖升级人父

8 月8日,在玉山世界公开赛止步第二轮之后的丁俊晖突然发布重磅消息:“18年8月8日,顺产母女平安。 ”还发了一张女儿的照片正式宣告自己升级当爸爸了!本赛季,丁俊晖继2007/08赛季之后再次颗粒无收,但女儿的诞生相信在他心中的分量一定大过任何一 项赛事的冠军!

TOP4——“业余球员”詹姆斯·卡希尔世锦赛挑落世界第一奥沙利文

4月23日,跌出职业的皇帝侄儿詹姆斯·卡希尔以业余球员身份豪闯世锦赛正赛,并在首轮以10-8的比分将5届世锦赛冠军、当下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淘汰出局,爆出惊天冷门!

TOP5——曹宇鹏于德陆操纵比赛遭长期禁赛

5月25日,世台联官网发布声明:两位中国球员于德陆和德国赛亚军曹宇鹏因涉险操纵多场比赛的结果、参与赌球将被调查。最终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为:操纵了五场斯诺克职业赛的于德陆被禁赛12年,操纵三场的曹宇鹏被禁赛8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