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只会“尿推”不会跳球又怎样 波茨要教中式九球?

新浪体育

关注

114:84逆转杨帆,106:66斩杀张堃鹏,波茨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他说,他仿佛回到了七年前刚刚打中式台球的时候,在中式九球上,中国球员也有一些观念上的误差,而他会利用这些。

事实上,从2013年的中式台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到2019年的决金中式九球世界球王争霸赛,他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战神如初。

超强的适应能力欺骗了所有人

七年前,秦皇岛总决赛上的他呼风唤雨。七年后重新踏足新的领域,很多人不再认为他还是赛场上的王者,他状态下滑,他也曾“一轮游”,他打法简单,他也曾失误连连。在决金开始之前,波茨在球迷心中的赢率并不高,仅仅排在第5位。

在第一场比赛中,他也尝试了各种开球方法,也出现了走位失误,击球不佳,最惨的时候被杨帆死死的压制,几乎无上场的机会。然而,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连赢14局的逆转,他的状态在那一刻被“点燃”。而这样的转变,波茨仅仅用了25局。

甚至,等他完全适应了比赛的节奏之后,逼的打法狠辣的张堃鹏节节败退,波茨适应的能力简直比博尔特还闪电,他似乎找到了全新的冲球方法,他的推杆准到令人震惊,他的控球能力让人心生胆颤。赛前预测在事实面前显得苍白无力,波茨欺骗了所有人,他在决金中梦回2013。

别具一格的技战术让人恐怖

有人说,波茨的杆法不行,准度不行,比赛中只会推杆,能赢全凭开球。然而,这所有的言论在决金的两场比赛中被撕扯的支离破碎。在技战术上,波茨除了保持一贯的“化繁为简”的风格,进攻上他更加犀利,防守技术也有了很大的突破,他的全面技能被彰显的淋漓尽致。

在不到30局的比赛中,波茨就找到了更加稳定的冲球方法,并在一点点的摸索调整中保证了下球的成功率;虽然在跳球上差强人意,但他对母球的控制能力别具一格,没有所谓的大开大合,母球的走位线路都在可控范围内,而他的翻袋和解球能力更是无懈可击,他用实力给了流言蜚语一记响亮的耳光。

冷静的像没有表情的机器人

赛场上,大比分落后,总会有一些微表情显现在脸上,或噘嘴,或挠头,或瞪眼,但波茨完全没有,在他平静的外表之下你看不出任何变化。然而仅仅25局过后,“战神”就再次划破了夜空,连赢14局大比分逆转杨帆,波茨的自我调整能力让所有人惊讶。“无论是谁,一旦怀疑自己就注定失败。”波茨在赛后说。

大师赛的赛场上,连输7局、10局被逆转的例子比比皆是,但是,印象中几乎没有波茨在大比分领先被反超的案例。有人说,他是为大场面而生,而他自己却说,只是比别人更在乎,更认真罢了,无论是领先和落后,都会沉着应战,认真对待每一颗球,每一场比赛都尽量让自己保持在狂热中!

有人说,说再多都无用,杨帆已成昨日黄花,张堃鹏持续一年的低迷,不是波茨打得有多好,只是因为对手不够强,你觉得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