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胜利后要给丁俊晖泼冷水 这状态打小特还不够啊

新浪体育

关注

抵挡住麦克吉尔的反扑,10比7获胜挺进世锦赛第二轮,对于一直追随丁俊晖的中国球迷,这是一个高兴的消息,但不能高兴太早,透过赢球现象看本质,丁俊晖的表现其实有诸多瑕疵,如果以这样的竞争力去打特鲁姆普,要为“丁主任”捏把汗了。

纵观整场比赛,丁俊晖轰出3杆破百和6杆50,特别第二阶段打出两杆破百和两杆90+,进攻火力之强可见一斑,首先为丁俊晖进攻能力回升点赞。然而我们不能被胜利蒙蔽双眼,两项数据不会撒谎,长台成功率67%和防守成功率81%,不可否认要比赛季平均水平高一些,可是别忘了,丁俊晖面对的是战斗力比较羸弱的麦克吉尔,因此这67%长台成功率和81%的防守成功率还是有一定“水分”的。

丁俊晖本赛季确实战绩惨淡,问题是,麦克吉尔这个赛季在世锦赛前打了12站排名赛,最好成绩仅仅是第三轮。可以说丁俊晖遇到一个软柿子。考虑到对手不堪一击,丁俊晖虽然用胜利拒绝一轮游,不过这样的胜利却是胜不足喜,只能说丁俊晖表现要比这个暗淡无光赛季的平均值高一些,却无法成为剑指冠军的有力筹码。

其实即使是打麦克吉尔,丁俊晖也出现过“短路”时刻,在进攻和防守上都留下漏洞。划重点,丁俊晖9比5率先拿到赛点,然而这之后的两局起伏较大,其中第15局拿到38分后将进攻机会拱手相让,在比拼防守时尽管麦克吉尔漏球,丁俊晖也未能把握住一击制胜机会。第16局又是先上手,但单杆得到42分后又失去主动权,防守大战又掉链子,麦克吉尔趁机又追一局。

值得一提的是,第17局丁俊晖又在领先大好形势下交权,气得用头撞球台,如果不是麦克吉尔也犯错,比分很可能来到8比9,胜负真就难以预料了。本来是9比5领先,拿到赛点后的每一局都有一杆杀死比赛的机会,然而却险些将一手好牌打坏,要是复盘的话,丁俊晖最应该感慨的是,还好遇到了麦克吉尔。

首轮结束后,丁俊晖必须在接下来的休赛日训练中打热自己的手感,尽快提升防守和进攻能力,不然的话,进入第二轮或许就是丁俊晖本次世锦赛的幸福终点站。这不是危言耸听,不出太大意外,丁俊晖第二轮将对阵特鲁姆普,八强战很可能上演“丁奥会”,接下来……鉴于丁俊晖本赛季惨淡成绩,以及打麦克吉尔也暴露诸多不足和问题,还是别想的太远,即使第二轮对阵特鲁姆普,我们想找出力挺自己人晋级的理由也并不容易。

毫无疑问,小特的段位就比麦克吉尔不止高两个档次,而且本赛季拿到两个排名赛冠军和问鼎大师赛冠军,即使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也被小特双杀过,就本赛季状态和战斗力而言,丁俊晖完全处在下风,除非小特发挥失常,否则,如果丁俊晖还是打麦克吉尔时的丁俊晖,赢球把握也不大。

按理说,此时此刻泼丁俊晖冷水有些煞风景,毕竟人家首轮获胜还是可喜可贺,不过唯有冠军才是丁俊晖心中所求,而要想今年梦想照进现实,打赢小特先!这也是为什么,在胜利时刻还找丁俊晖的茬,原因再简单不过,丁俊晖距离重返巅峰仍是任重道远,他赢首轮有状态回升的因素,可更多是麦克吉尔不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顶尖高手。

所以说,丁俊晖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不断纠错和补强,在打小特前成为升级版的小丁,唯有如此,他才能继续吹响胜利的号角,如果还是原地踏步,恐怕小特就是中国一哥这次世锦赛之旅的终结者,就别对“丁奥会”想入非非了。

(家珺)

加载中...